不支持Flash

曼联替补席杀出久违奇兵 打切尔西阿森纳他最有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7:14  新浪体育
曼联替补席杀出久违奇兵打切尔西阿森纳他最有心得

这一头顶倒阿森纳

曼联替补席杀出久违奇兵打切尔西阿森纳他最有心得

那一头掀翻切尔西

  新浪体育讯 头球!又是头球!不止一个的头球!在今天这场强强对话中,难得首发的弗莱彻用一场比之当年绝杀切尔西更经典的赛事,证明了自己在曼联的地位,弗格森忍不住高调呼喊出这样的口号:今天是达伦(弗莱彻)日!

  今天真的是达伦日,尽管更大牌的鲁尼和更讨年轻球迷欢喜的纳尼都进了球,但唯有弗莱彻的两个球,才是真正打垮了图雷和加拉的铁杆中卫线,摧毁了枪手任何扭转局面的念头。都是头球得分,都是在争顶中的胜出,阿森纳中卫线本来就不善高空作业,弗莱彻用自己的行动,把对方的弱点利用了个够。赛后弗格森兴奋的说:“早和你说过吧,他就是一名优秀的选手,他打阿森纳历来出色,今天这比赛简直就是为达伦量身订做似的。”

  但在以前谈到达伦-弗莱彻,你可曾会想到太多关于他的惊天动地之事?这位苏格兰人在曼联7年半,所有正式比赛的出场不过是165场,早在2000年刚出道时,他曾被预测是贝克汉姆的接班人,但时至今日,这样的前瞻,只能被看作是一次失误严重的走眼。

  还记得基恩两年前怒骂弗莱彻的场景吗?那也是让基恩从曼联消失的开场戏,在以1比4惨败给米堡之后,基恩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公开怒骂了表现差劲的弗莱彻和史密斯等五人,在谈到弗莱彻,他这样说:“我真是不明白,苏格兰球迷为何对弗莱彻那么欣赏?”那次公开采访,让曼联高层决心封杀住爱尔兰队长的嘴,最终将其送出了曼联大本营,只留下弗莱彻等人咀嚼苦涩滋味。

  对他的评价,此前最善意的也顶多停留在“万能补丁”的赞誉之上,而“万能补丁”一词若用在曼联,就表明了他绝对的替补身份,没有贝克汉姆的传球技术,没有C罗和纳尼的突破和冲刺技术,有的就是如同老派英式打法推土机般的掘进,他的存在仿佛就在证明一个曼联尴尬的现实:2000年以后的青训营结晶,到他这样的,就已经是顶级产品了。

  但在被动和弱势之下学会崛起和奋发,是积极而主动的人生,或许弗莱彻没有天赋特质,但他有一颗积极而投入的热血之心,场上百分之百的发挥,勤能补拙的行动方式,决定了他尽管出场机会少,但每次出场总是带着一种勃勃生机在战斗,他要发挥出最完美的自己在努力回应人们促狭的评论。在当年基恩在骂过弗莱彻之后,苏格兰人随即就用一个了不起的进球回敬了老队长的羞辱,在接下来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弗莱彻的头球将蓝军保持了40场不败的纪录一举击倒!

  而今天这场比赛,又可以看成是弗莱彻对所有负面评价的最强有力挑战,谁还敢说他不象小贝,第34分钟,他的弯刀式传球让鲁尼轻松得到,可惜后者一脚凌空抽偏,谁敢说他没有突破,苏格兰人不断的冲击阿森纳左路,让特拉奥雷手忙脚乱,丝毫没有助攻的企图,而最后让他完成双响佳绩的,还是他赖以成名的头球,C罗生病,吉格斯要休息,弗莱彻这次难得的首发,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至今最伟大的演出。

  喜欢赛马的弗格森乐得合不拢嘴:“他就象一匹在赛道上飞奔的马,别想拦得住!”单从本场赛事来看,弗莱彻确实踢得大有疯魔状态,在前场的传球和突破都很有效率,在历经了那么多年的摸索之后,弗莱彻莫非在右路突然有了顿悟之感?弗格森本想打一场惨胜的赛事,岂料在收获一场狂胜之后,又盼来的爱徒在足球境界上的一次飞跃。

  赛后的弗莱彻显得很从容,“以前进过几个头球,这回算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进了球。上周德比输球,让我们很受伤,这次我们完全发挥出了效率、职业态度和作风。比赛结果只是对此的回报而已。”低调但绝不混沌,少言却更显用词准确,这位苏格兰队史上第二年轻的队长,早就学会了踢符合自己身体条件的足球,或许他的比赛方式并不华丽,但却实实在在。或许弗格森依然不会给他太多首发机会,但在今天这个夜晚过后,红魔球迷,包括弗格森都有十足的理由相信:弗莱彻是这支伟大团队里绝不可缺少的人物,24岁生日刚过的他,还有的是时间和场合,来不断创造让你感动不已的非凡经典。(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