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爆冷之夜存唯一收获 崛起妖人光芒远超破门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3:50  新浪体育
利物浦爆冷之夜存唯一收获崛起妖人光芒远超破门功臣

巴贝尔比身后的库伊特有前途

  新浪体育讯 最后阶段被英冠弱旅巴恩斯利翻盘,整个利物浦上下的郁闷之情可想而知。但如果真的寻找点安慰的理由的话,除了贝尼特斯说得“只差把握机会这一点就完美”外,那就是:在苦等了84天之后,库伊特终于进球了!

  不过这粒进球大多数的功劳,还要记在老乡巴贝尔的身上。比赛第32分钟,巴贝尔在右侧30码处附近接中场分球,有了充足的冲击空间供他施展拿手绝活。加速之后荷兰飞翼先是做出要向中路走到假动作,对手吃晃后旋即一扣加速往底线走,防守球员被迫倒地下铲,但哪里还来得及?巴贝尔杀至底线回传中间,无人防守的库伊特所要做得是轻松将皮球控好,然后撩射球门。

  进球后的库伊特一阵狂喜跑向场边,队友纷纷上前与他拥抱。荷兰前锋的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1月24日,他在客场3-0血洗纽卡的比赛中打进第二球。这场利物浦足总杯的失意之战,对于他个人而言,却有着悲喜交加的双重意义。利物浦传奇球星约翰-奥尔德里奇,赛前为库伊特摇旗呐喊称他不过失去了信心,并希望他今晚能够展示出久违的射手风采,这粒进球也勉强算对得起老爷子的期待。

  不过除了这粒“军功章有他人一半功劳”的进球外,库伊特本场比赛继续展现了在破门方面的乏术。第9分钟,贝纳永突破至禁区右侧传中,落点不错,库伊特将皮球慢悠悠地停下,转身后瞄准球门起脚就射,谁知没打上了力量方向也不对,结果皮球慢慢悠悠地出了底线。

  而在进球之后,库伊特又沉寂了,他只能干回了“送水工”的老本行,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出现在镜头之中。下半时临近结束时好不容易又出镜了,结果第84分钟的一记劲射还被对方门将史蒂勒化解。赛后天空体育对他的表现并不高看,只给了6分的中等分数,而球迷评分显然带有不满的情绪,库伊特只有3.2的平均分。

  然而相比库伊特的平庸才能,为他送出助攻的老乡巴贝尔却赢得了交口称赞。小伙子除了贡献一次助攻外,本场比赛左冲右突给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他曾在第39分钟巴贝尔传中禁区,助攻克劳奇头球攻门,还在第68分钟罚角球制造杀机,险些帮助贝纳永破门。他高速突破中的灵活带球,让巴恩斯利的左路防守非常头疼。

  如果说真要挑刺找不足的话,恐怕就是巴贝尔射门技术以及选择射门时机上有所欠缺。第24分钟,他在禁区右侧16码处的低射被斯蒂尔在近角没收。上半场结束前,他禁区右侧得球,没有突破空间,只得强行往中路走,然后抡脚就打门,这种毫无技巧以及掩饰的射门方式,岂能骗得了后卫?结果轻松被挡出。第62分钟,巴贝尔横向带球,连续过掉两名后卫后来到禁区前沿,本可以起脚远射,但选择传给阿隆索,结果被后卫及时破坏。

  然而瑕不掩瑜,巴贝尔自身的潜力和特点还是决定了他有光明的未来,再加上他今年还不到22岁,假以时日应该能成大器。而本场比赛他也是利物浦队中表现最为优异的球员,天空体育不仅为他打出了8分的全队最高分,还称赞他“突破犀利、制造不小威胁”。

  下半场第69分钟,贝尼特斯自毁长城,用科威尔将他换下。这一招引起了天空体育的评论员马修-勒蒂西埃的强烈不满:“我对贝尼特斯的用兵,唯一感到奇怪的地方就是他换下巴贝尔。他看上去是全队最具威胁的人。”两个荷兰人,在利物浦展现了不同的未来轨迹。(北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