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舍瓦主动请战昭示一现象 切尔西"恐怖兵团"酝酿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7:04  新浪体育
舍瓦主动请战昭示一现象切尔西"恐怖兵团"酝酿大爆发

核弹头再次瞄准敌人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近4年战绩曲线毫无疑问是下滑态势,进球数不高是其中重要原因,以数据为证,0405和0506两度称霸英超,整个赛季进球数都超过70,第一年仅次于阿森纳,第二年与曼联并列英超第一。尽管穆里尼奥开创霸业的头号“功臣”是防守,但只有进球才能赢球这是硬道理,所以近两年进球少了,切尔西战绩下滑也是情理之中。

  本赛季切尔西进球数更低,英超只剩1/3蓝军进球数只有38,在英超进球数排行榜上仅列第七,甚至比阿斯顿维拉和热刺都要少10球。客观原因是舍瓦、德罗巴、卡劳等人或受伤或请假支援非洲杯,兰帕德的攻击力也被伤病拖累,所以整个攻击群能力下滑。赛季即将进入关键期,尤其是淘汰赛制下的足总杯、冠军杯以及一场定输赢的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必须提升杀伤力。今天从斯坦福桥传出好消息,舍瓦即将伤愈复出。

  德罗巴和卡劳结束非洲杯之后归队,现在舍瓦也要复出了。不仅如此,据说核弹头求战欲非常强。《每日镜报》称舍瓦主动向格兰特请战,希望对方将自己列入联赛杯决赛名单。舍瓦身边朋友透露说:“安德烈(舍瓦)已经准备好了。最近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现在感觉不错。”由于背伤舍瓦错过了最近六个星期的比赛,受伤前核弹头状态很好,三场比赛打入三球,其中包括联赛杯上淘汰利物浦的一球,和联赛杯对维拉时梅开二度。“他非常沮丧,因为之前的比赛他状态很好,所以这次受伤来的不是时候,养伤期间他真的非常努力。现在他一心想着比赛,希望能登上温布利球场,尽管他清楚就算进了名单也几乎肯定是替补,但他真的准备好了,他在等待一个机会。”

  舍瓦能够及时复出对切尔西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抛开英超中的不如意,乌克兰人在杯赛上感觉一直不错,职业生涯中欧战进球达到60个,上赛季冠军杯客场对波尔图和瓦伦西亚的关键比赛中都进过球,本赛季8个进球中4个来自杯赛,显然核弹头在杯赛中杀伤力极强。对于热刺并不算成熟的后防线来说,舍瓦很有威胁。

  把眼光放的更远一些,舍瓦伤愈复出意味着切尔西前锋们全部回到临战状态,德罗巴、阿内尔卡、卡劳、皮萨罗再加上舍瓦,五大杀手终于聚齐了。切尔西锋线的人员配置达到近年最高峰。光看这些名字就足以让对手们胆战心惊,现在格兰特需要做的是将前锋们的攻击力调整到最大程度,若能将这个设想变成现实,那么切尔西有可能成为赛季冲刺期的一匹快马。

  话题重新回到舍瓦身上,赛季后3个多月也许是他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要想在切尔西证明自己巨星身价,时间已经不多了。《镜报》称一旦舍瓦无法在赛季结束前证明自己,他很可能放弃欧洲顶级联赛去美国淘金。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