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替补生涯困不死真正天才 皇马快刀出鞘所有人胆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8:49  新浪体育
半年替补生涯困不死真正天才皇马快刀出鞘所有人胆寒

罗本伤愈已现英雄本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在伯纳乌7比0大胜,势如破竹。好消息之外,罗本本赛季首次首发,打完全场,还攻入在西甲的第一个球。《阿斯报》赛后说:“事隔半年多,球迷终于盼到了那个厉害的罗本。”

  受伤,伤愈,再受伤,罗本加盟皇马半年,一多半时间是在室内馆和恢复训练中度过的。而在这之前,谁也没有想到,皇马3600万引进的边路飞翼会是一个脆弱敏感的“玻璃人”。荷兰人最近一次受伤是在一个月前,由于腰部肌肉劳损,坐骨轻伤,罗本错过了本来最有可能出场的国王杯赛。舒斯特尔谈到罗本受伤时,只是轻描淡写的说道:“罗本的伤势不是很严重,经过治疗他会出现在球场。大家都知道他的水平,所以对他,我们应该有耐心。”

  舒斯特尔的耐心曾经给巴普蒂斯塔带来机会,现在则轮到了罗本。对巴拉多利德赛前,罗本即时伤愈,赶上皇马17人比赛大名单都凑不齐人,周五舒斯特尔在训练中把罗本安排进了主力阵容。巴拉多利德虽然是升班马,但打法开放,队中外援不多,追求控球和压迫,皇马需要速度型球员增强反击的效率,而球队目前主力阵容中,除了罗比尼奥,这方面的人才并不多,一个伤愈的罗本显得重要起来。

  比赛开始头8分钟,巴拉多利德攻势很猛,皇马进攻组织不起来,直到罗本有了第一次威胁控球。他的灵光传球让缓慢,缺乏生气的皇马有了亮点。给皇马黑暗中带来希望,逆转颓势的进球正是来自罗本的妙传。第9分钟,他接到古蒂长传,停球出了点小问题,没能把球顺利得停到身前,但罗本随机应变,拨过回防的一名后卫,在退守的后卫中找到一条合适的线路,把球传给从后插上的巴普蒂斯塔,“野兽”从容单刀得分。

  这只是罗本的第一次表演,皇马依靠两个边路打速度的意图很坚决,他和罗比尼奥时常换位,两人甚至在第一个进球不久就差点联手敲开对手球门。当时罗比尼奥在左路传球,罗本禁区前右路直接射门被封出。罗比尼奥受伤后,罗本的威胁并没减小,相反他的每次带球和突破都可以给对手带来威胁。第33分钟,罗本在左路这次又是得到古蒂的长传,一个冲刺撕开巴拉多利德防线,在禁区里面对出击的门将,罗本轻松的选择了推射近角,球绕过门将入网。这还是罗本加盟以来,在西甲联赛中为皇马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进球后的罗本很兴奋,张开双臂迎接队友祝福,“今天是我妻子的生日,她陪我走过了很多艰苦岁月,我要把今天的进球送给她。”

  罗本的表演还没结束。尽管只是第一次打主力,但他和马塞洛之间存在着一定默契,两人多次在对方禁区前小范围配合,失误却很少。下半时第62分钟,罗本在左侧带球突破防守从底线溜入禁区回传,古蒂舒服的迎着来球直接远射破网。对罗本抢眼的表现,《国家报》说:“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对罗本而言应该被写入史册,罗比尼奥下场后,他承担起进攻重任,并成为皇马场上最积极,最直接威胁对手的‘利刃’。也是因为他,古蒂的传球也显得更犀利了,因为只要球到罗本脚下,他总能给对手制造出‘麻烦’来。”

  完成了加盟皇马后最出色的90分钟,罗本很兴奋,“这是个了不起的比分,我很高兴,尤其是还进了在西甲的第一个球。更重要的是,我打满了90分钟。7比0?这可不是我第一次打出这样的比分,在埃因霍温时我们也这么大比分赢过球,相信我,胜利的感觉不会变。”记者们还是担心罗本脆弱的膝盖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拖累他,事实上比赛最后阶段,对手一次凶狠铲抢险些让荷兰人更他们翻脸,“我的感觉好极了。经过一段时间养伤,我的膝盖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肌肉的问题也是过去时了。我从来没感觉像现在这样强大过,我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节奏一直踢下去。”卡尔德隆也给罗本发来了祝贺短信:“这才是我们都熟悉的罗本!”皇马主席知道,照这样踢下去那些斥责皇马高价买来“玻璃人”的批评家们早晚都会闭嘴。(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