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神塔"成空战第一高人 他让人忘记了托雷斯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7:22  新浪体育
利物浦"神塔"成空战第一高人他让人忘记了托雷斯缺阵

克劳奇成英伦空战第一高人

  新浪体育讯 通常来说,0比0的比分对于双方前锋来说无异于一种讽刺,忙活了90分钟,颗粒无收、一球未进。但切尔西对阵利物浦的比赛结束后,克劳奇却在接受天空电视台的采访时笑容满面。能够拿到3分回家再好不过,如果不能的话,客场挑战强敌,能拿1分也很不错。最最重要的是,克劳奇终于可以连续两轮联赛首发了,这对于大多数前锋都很平常的数字对于克劳奇来说却显得不一般。要知道,这仅仅是高佬本赛季第2次连续两轮联赛首发,上一次还是去年12月份的事儿了。

    ·视频集锦-巴拉克垫射险破门 切尔西利物浦白卷收场

  上场主场力擒桑德兰的比赛中,克劳奇威风八面,攻入一球的同时还帮着搭档托雷斯开了和。接着,周中的国际比赛日里,克劳奇在比赛第57分钟,替换乔-科尔上场,5分钟后正是得益于他的摆渡,杰拉德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赖特-菲利普斯才打入了致胜一球。回到俱乐部,克劳奇知道自己八成还是主力,毕竟,这段时间他的表现有目共睹,贝尼特斯短时间内是不想轮换他了,而且,库伊特的进球现在实在指望不上。

  但克劳奇也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本赛季队内头号射手托雷斯在国家队比赛中伤了,西班牙战胜法国的代价是托雷斯被法国门将库佩弄伤了。换句话说,本场与切尔西的焦点大战,克劳奇的锋线搭档换成了库伊特。但克劳奇开场以后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已经准备好了,没有托雷斯,克劳奇的存在是维持利物浦锋线弹药的基本依据。

  开场第1分钟,克劳奇就成功争顶头球;6分钟,克劳奇头球摆渡给库伊特,后者传球被阻;第14分钟,芬南右路45度角传中,克劳奇力压阿莱士头球攻门偏出;第17分钟,里瑟左路中线处起高球,克劳奇力压卡瓦略头球摆渡,巴贝尔禁区线上为克劳奇支起炮架,高佬抢在阿莱士之前,左脚射门,堪堪偏出;第19分钟,库伊特接芬南长传头球后蹭,杰拉德底线处加速过掉卡瓦略后传中,克劳奇力压回防的巴拉克头球攻门,可惜切赫不是桑德兰的戈登;36分钟,库伊特右路传中,克劳奇力压阿莱士头球攻门高出;第40分钟,克劳奇前场连续两次争顶头球成功。

  整个上半时,克劳奇先后8次成功争顶头球,不愧是英格兰头号高佬锋将。有了克劳奇的高空作业,利物浦的边路传中战术愈加熟练。而且,克劳奇坐镇锋线,可用头球直接攻门;可做桥头堡,头球摆渡给队友,助队友发动攻势或者直接攻门。因而,比赛中,利物浦局部时间内最简单的战术就是:雷纳或者里瑟、芬南开大脚,把球往克劳奇头顶打,然后由克劳奇根据所处的位置来决定攻门或者发动新一轮攻势。正是由于克劳奇的努力,利物浦才能在失去托雷斯之后仍能给切尔西后防带来持续压力。

  “我们踢得很好,并且获得了几个不错的机会。比赛非常艰难,虽然最后双方踢平了,但切尔西的实力很强。我在上半时的那脚射门如果能打中球门范围内,估计也就能进了。我们落后其他三强太多,但我们会按照正确的方式前进直到赛季结束。”克劳奇的话语很是朴实。

  上半时克劳奇射门4次,打中球门范围内1次,下半时没有射门,只有3次成功争顶的记录,但迫使盯防他的卡瓦略吃到一张黄牌。看来,没有托雷斯在身边,克劳奇难免会辛苦一些。不过,好消息是,贝帅亲口承认,托雷斯将肯定在足总杯第五轮的比赛中登场。如此以来,下场比赛,克劳奇可能不至于这么累了。或许到那时,高佬进球后会笑得更加开心了!(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