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强强联手反失效 六大名将中哪两人更配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6:13  新浪体育
切尔西强强联手反失效六大名将中哪两人更配打主力



切尔西强强联手反失效六大名将中哪两人更配打主力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利物浦,兰帕德复出,巴拉克和他组成中场中路的搭档,本场对两人来说都有小小的里程碑意义,这是兰帕德职业生涯第550场俱乐部赛事(西汉姆、斯旺西、切尔西),同时是巴拉克第50次为切尔西出战。

    ·视频集锦-巴拉克垫射险破门 切尔西利物浦白卷收场

  两人的表现都难说出色,穆里尼奥时代的“不兼容”问题似乎仍然存在。第71分钟,兰帕德被米克尔换下,他职业生涯中踢过二百三十多场联赛,此前被换下只有4次,在穆里尼奥手下,他更是场场踢满,今天的提前离场有些罕见。

  兰帕德的问题还是伤病的影响,先后两次大腿肌肉拉伤,缺席一个多月,要想一下子恢复并不现实。本场他跑动不多,失误不少,显然不在最佳状态,70分钟对他来说是恢复长路上的第一步,下周足总杯对霍斯菲尔德,格兰特可能会安排兰帕德再踢一场寻找状态的“热身”。

  巴拉克表现稍好,下半时他的垫射擦柱而出,是切尔西最接近破门的一次进攻。不过德国人的问题是贯穿全场的稳定性不足,发挥具有阶段性,一般是开局虎虎生风打一两脚好球,最后阶段努把劲再冲几次,比赛中段往往平淡无奇,甚至消失。作为中场,巴拉克的奔跑覆盖面不如以往,年龄和长期伤病的影响仍在。

  中场里,最抢眼的反而是马克莱莱,法国老将不仅是后防的屏障,本场还多次前插参与进攻组织,28次前场传球是三个中场里最多的,另外,马克莱莱还有3次铲断、4次解围,并赢得3次任意球,法国人的活跃,从另一方面说明他身前的两个中前卫在进攻中的贡献不足以撑起前场。

  替补登场的米克尔只有19分钟时间,但一次精妙挑传给阿什利-科尔,策划了巴拉克几乎破门的进攻。尼日利亚人有身体、有传球能力,就是踢法不够积极,求稳的成分过重,不过别忘了他是前腰出身,逼到份儿上,也有一定的进攻能力。

  非洲杯是切尔西的一道门槛,整整一个月时间里,蓝军联赛中丢了4分,大体上并未被阿森纳和曼联抛下距离。非洲杯后,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和卡劳回归,切尔西的阵容打法预计将有一番变化,中前卫位置是受冲击最大的。由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双前锋组合前景被看好,这意味着阵型从4141到442,中场中路将减少一个名额,只剩两个位置。而切尔西共有六人是正选中前卫出身,马克莱莱、埃辛、兰帕德、巴拉克、米克尔和西德维尔,前五人都有相当的竞争力,取舍起来不容易。

  在偏重防守的前卫位置,马克莱莱虽然近几场表现神勇,但年龄不饶人,而且他也愿意轮休,把劲省给重要比赛,米克尔尚稚嫩,埃辛挑起大梁的可能性更大。而另一个偏重进攻的前卫,巴拉克和兰帕德似乎只能二选一,从地位和长期以来的作用看,英格兰人无疑领先一步,但近期状态又是德国人占优,因此谁会成为加纳人身边的正选,或者由两人轮换打,需要格兰特费一番脑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