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钦点巴萨外6大锋线煞星 父亲眼中他就像"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5:00  飞越CHAMPIONS

  “我总是喜欢把球控在脚下”

  莱昂内尔·梅西情不自禁地说。这位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天才球员告诉《Champiosn》,他依然热爱足球,不能忍受失败,也不关心自己是如何射门得分的

  文 Miguel Bossio, Martin Mazur

  莱昂内尔·梅西走入酒店大堂时穿着一条牛仔裤和一件训练服。在他换回阿根廷时,他的临时住所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雅致,最简约,最幽静的5星大酒店之一——他希望能够融入其中,让自己不那么显眼。但他的想法没能实现:在长达数小时的谈话中,我们经常被索要签名和想要合影的球迷打断。他很高兴地答应了球迷的请求,并笑着回忆一名球迷是如何从一座13英尺(4米)的看台上跳下来只为送给他一个玩具熊和一个亲吻。“这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梅西回忆。“这个可怜的女孩被保安带走了,甚至没来得及打声招呼!”

  里奥(莱昂内尔的昵称)的球迷们不仅仅是付费的观众。胡安·塞巴斯蒂安·贝隆说:“每次当他拿球和加速的时候,我就仿佛看到了马拉多纳。但他很害羞,就像一个宁愿去玩PlayStation(游戏机)也不愿进行交谈的小弟弟。我们必须保护他。我已经亲自把他的照片放到了我床头柜的抽屉里。”

  约翰·克鲁伊夫在巴塞罗那的球衣已经被梅西所继承。他认为梅西“的表现值得打满分。但问题是,假如你每次都尝试‘一个人对抗世界’的方式,这可能会对你造成伤害。他需要调整一下自己,学会什么时候快速的传球,什么时候展示他令人难以置信的盘带功夫。他必须学会,当有4名球员盯着你的时候,那么其他的队友就会无人盯防。当他明白这些后,他不会仅仅只赢得一个金球奖,而是所有的奖项。”

  从这些话中,你可以看出这位来自罗萨里奥的男孩有多么与众不同。在交谈中,他在分析自己的比赛,射门技术和每时每刻都有尝试踢出美丽足球想法的时候,显得如此真诚坦率。

  ——你关心自己射入的是哪种类型的球吗?

  假如这是一个经过很精妙配合后打入的球,我可能会很高兴地庆祝一下。但假如是我在一场德比战的最后几分钟里破门,帮助球队获胜,我就会把它当作是一个最精彩的入球那样进行庆祝。

  ——你是否记得自己所有的入球?记得所有错失的机会?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回忆起每个细节,但我确实记得几乎所有的进球。我喜欢在国王杯上对赫塔菲的那个进球,因为这与1986年马拉多纳打入英格兰的那个入球很相似。美洲杯上打进墨西哥的那个球也是我的最爱。我不会去想错失的进球,但我却会努力地从失败中吸取经验。

  ——你听过别人的忠告吗?

  罗纳尔迪尼奥、德科、胡安·贝隆,还有我的国家队队友,总是会告诉我,当我靠近禁区的时候应该多盘带,远离禁区的时候就应该传球——否则当对手知道我无法赢得一个有威胁的任意球和点球时,他们就会对我犯规。我努力去接受他们的忠告,但麻烦的是,我真地喜欢把球控在脚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