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罗点将16人谁是铁打主力 三大天王组成钢铁轴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0:00  新浪体育
卡佩罗点将16人谁是铁打主力三大天王组成钢铁轴心

卡佩罗首演11名主力

  新浪体育讯 卡佩罗上任一个多月以来足迹遍布英格兰大小赛场。英媒体开玩笑说“他比上任勤快多了”。从30人大名单缩小到23人再到今天总共考察16人,尽管与瑞士的比赛仅是“开场秀”,但意大利人心里的轴心已经初具模样。

  英格兰队共有6人打满全场,分别是门将詹姆斯,右后卫布朗,中卫厄普森和费迪南德,右前卫本特利和队长杰拉德。“球员的表现符合我的标准,他们就会呆在场上,如果不是那就下场。”按照卡佩罗的说法这6人都应该是铁主力,但需要注意一点:现在是特殊时刻,友谊赛上考察队员的意义不比胜利差多少。“换人决定权在我,我会根据场上变化和我想看的内容去决定该换谁。”

  也就是说打满全场的6人中有一部分属于“尚在考察的人”,但也有一些敲定了主力位置,费迪南德-杰拉德-鲁尼组成的中轴线呼之欲出。杰拉德穿上象征灵魂的10号球衣,在进攻中他承担更多分球、接应、插上远射的任务。乔科尔助攻杰纳斯破门的一球就来自他的大角度转移,小赖特破门之后也是蹦到新队长身上庆祝,看的出不管是战术上还是精神上,杰拉德的领袖境界又提升了一个层次。卡佩罗把队长袖标交给他,本身就是一种肯定。

  曼联双星费迪南德和和鲁尼是防线和锋线核心。英国通讯社评前者“在防线心脏地带冷静如常”。如果不犯大脑瞬间断电的毛病,拥有身高、体格、技术、意识等多方面有点足以让他成为欧洲乃至世界顶级铁卫。鲁尼的重要性不用赘述,卡佩罗先后派上乔科尔和克劳奇搭档曼联金童,就是为了让考察谁是鲁尼最佳搭档。

  另一个有望步入铁主力行列的是乔-科尔,相比上一次在温布利输给克罗地亚,卡佩罗仅保留3人,其中就有乔科尔。上半场靠个人能力助攻杰纳斯非常漂亮,瑞士人被他左晃右晃摔到地上,而杰纳斯只需把乔科尔的传中敲到对手大门就行了。

  另外几个位置都没有明确答案,不是说打满全场就能在主力争夺战中占据上风。新7号本特利有点紧张但依旧发挥不错,只是前有小贝后有列农,本特利能支撑多久是个疑问。布朗和阿什利-科尔发挥很差,内维尔就快复出了,里查兹也盯着这快风肉。至于杰纳斯和巴里,他们最大的对手会是兰帕德、哈格里维斯、卡里克这样的豪门重将,争夺战前景并不乐观。

  “我肯定会轮换阵容,因为我必有要了解他。”卡佩罗这句话等于向所有人敞开大门,相信除了中轴线和左前卫暂时稳固之外,其他位置都有可能在下一场英法大战中变化。(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