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型武器意外变身幕后大脑 英格兰新10号绝对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8:45  新浪体育
重型武器意外变身幕后大脑英格兰新10号绝对世界级

英格兰灵魂诞生

  新浪体育讯 卡佩罗的首演创意不少,除了让几位若干年都没打国足赛事的选手进入首发,还将杰拉德委派成队长,尽管意大利人公开表明杰拉德属于“试用期”,但在特里受伤的情况下,杰仔成为新领袖,表明了卡佩罗的一种态度:要用中场的大脑来指挥全队的顺利运转。

  从利物浦队队长到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肩上的担子无疑是翻倍增加,还好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虽然有力争从负克罗地亚的阴影中走出来一说,但至少比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要轻松许多,而且瑞士的实力摆在这里,在这样一种心态不会糟糕的比赛中,杰拉德通过自己的方式,成功的指引了全队整体的攻防节奏。

  由于大幅度换人,要说本场比赛英格兰队踢得如何潇洒是远远谈不上的,这就有点象利物浦,往往上来就陷入一种闷局,而解开闷局的很有可能就是杰拉德。这是他的第64场国际A级赛事,虽然没有直接入球,但却在两个进球中都扮演着策划者的角色,第一球,正是杰拉德在中路的漂亮转移,让乔科尔顺势带球来到了其熟悉的左路位置,而后直接切入底线,助攻杰纳斯打入一球。

  本场比赛,杰纳斯和乔科尔的位置有些模糊,热刺红人频繁打左路,而乔科尔在中路出现次数多,这期间的效果并不算好,而正是杰拉德的这次灵活操控,杰纳斯和乔科尔瞬时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终于完成了一次配合。

  对杰纳斯来说,这是他国家队首球,值得庆贺,对于英格兰队来说,这是一次“小革命”。打成451之后,前点只有鲁尼,中路的出球点到底该怎么操作,才能保持近门进攻的高效性,这一球,一名组织中场和两名攻击中场之间的局部三角配合,打得熟练异常,电光石火之间,皮球已经颤巍巍飞入大门,正是在这种狭小空间里的能力展现,才是球迷所期待看到的球星级的表演。

  而第二个入球,则是标准的“助攻”,杰拉德接到克劳奇摆渡,靠自己特有的快速启动和速度优势,杀入左路禁区后传中,小赖特射空门得手。此时英格兰队已经做了调整,阵容由451改成了442,但小赖特还是以左前卫的面貌出现,这等于说,杰拉德两次出球,给到的都是攻击型前卫选手,卡佩罗要得就是这个,451之后前点攻击力量的匮乏,只能依靠中路的组织,侧翼的靠前压上来进行弥补,杰拉德领会到了意大利人的用图,仅用一场比赛就证明了他这个十号当得货真价实。

  从开始局面困顿时努力给出致命直传,到最后压迫性攻势下的心得不断的传球佳作,看得出杰拉德状态保持的依然很好,在他为英格兰出场的64场比赛中,球队获得过42次胜利,超高胜率下的中场指挥者,卡佩罗启用他当队长,无疑是一招好棋。

  在2月5日,杰拉德被球迷评选为年度最佳英格兰队选手,一位来自利物浦的小球迷给他颁奖,虽然去年英格兰队踢得不尽如人意,但杰拉德的稳定表现没有被球迷所淡忘,杰拉德说:“这项荣誉来得太完美,球迷给的奖励对我而言太特殊,它让我感到自豪。球迷们自己掏钱,满世界的来看我们比赛,得到他们的支持真是他好了。”

  说起来也是凑巧,去年年初英格兰的首场国际比赛,也是杰拉德当上了临时队长,结果球队在老特拉福德输给了西班牙,而这次,则是杰拉德在新温布利的首次履新,没有给英格兰丢脸,站在伦敦的这座新地标中,杰拉德踌躇满志,一副队长的派头:“老温布利有许多历史,它们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而这座崭新的摩登球场,会带我们进入到新的历史中去。”

  英格兰主教练的首秀往往不会以失败告终,卡佩罗这次不过是延续了前任们的传统,但通过任命杰拉德当队长一事可以看出,卡佩罗更渴望充分挖掘出英格兰人在中前场的创造力和摧毁力,而杰拉德的存在,让这种破坏力量始终是对手的梦魇。(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