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赛后噩耗两大绝对主力再伤 谁说他们已经稳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46  新浪体育
皇马赛后噩耗两大绝对主力再伤谁说他们已经稳拿冠军

不容乐观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三次对阵升班马,皇马只拿到2平1负的糟糕成绩,而且,输给阿尔梅利亚还不是皇马唯一的伤痛,因为比赛结束之后,折戟沉沙的皇马还带回了两位伤员:原本就有肠胃炎的范尼在比赛中右脚踝又严重受伤,这让他无法参加下半场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就被伊瓜因换下;拉莫斯在比赛中右腿也出现了伤情,但他坚持踢完了比赛。两位球员究竟要休息几日,还有待回俱乐部接受进一步检查后才能得出结论,但从初步判断来看,情况并不乐观。

  皇马客场输给阿尔梅利亚,而如果巴萨今晚在主场战胜奥萨苏纳,那双方的积分差距将缩小到6分,原本认为早已决定了的西甲夺冠大势,突然又出现了变局的可能。“这场失利可以让我们不再感觉飘飘然,双脚也能回到地面上来。”舒斯特尔赛后寻求自我安慰说,“输球总不是好事,但如果必须要输球,那我会说现在输球来得正是时候,它可以让我们重新脚踏实地,从这层意义上来说,我现在感觉平静。我们不能放开油门,皇马并没有夺定冠军,那天我听到有人说西甲太缺乏竞争了,显然他是错了,联赛的竞争性现在非常强。”

  前面21轮,舒斯特尔的球队确实是在以不断创纪录的步伐在前进。冬季冠军、半程冠军,领先巴萨7分,一度还领先9分,但是,在阿尔梅利亚的败局却给皇马提了一个醒:皇马是不是真的在西甲占据了垄断地位,下半赛程的比赛是最好的检验。事实上,下半赛程的成绩如何,也是对舒斯特尔的执教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因为在舒斯特尔的执教生涯中,下半程赛程的成绩经常不如上半赛程,除了他在赫塔菲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外,其他赛季,舒斯特尔总会犯虎头蛇尾的毛病,这也是他的执教经历中难以抹去的一个黑点。

  舒斯特尔执教的第一支西班牙球队是西乙的赫雷斯队,2001-02霎时间,他在上半程取得39分积分,排名达到第二,但下半程他们只拿到27分,获胜场次减少了5场,最终只排名联赛第四,无缘升级;2002-03赛季,还是在赫雷斯,上半程取得30分,排名第八,下半程只取得28分,最终只排名第15位;2003-04赛季,他转投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上半程他取得39分的积分,排名联赛第一,领先基辅迪纳摩3分,但下半程8轮联赛后他只拿到10分积分,反而落后基辅迪纳摩9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他就被解职。

  2004-05赛季,舒斯特尔重返西班牙,执教莱万特队。一开始舒斯特尔也足够神奇,10轮联赛过后,升班马莱万特仅因净胜球少而位居皇马之后排名第三。但随后球队成绩就开始下降,上半程结束后拿到21分,排名第14位,下半程15轮联赛只拿到14分,排名第17位,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舒斯特尔被解职,而最终莱万特也从“大黑马”堕落为降级球队。

  在赫塔菲执教的第一个赛季,是舒斯特尔第一次实现了下半程得分比上半程多,他上半程拿到25分,排名第十位,下半程拿到29分,最终排名第九位,进步也不是非常大。但2006-07赛季,舒斯特尔的老毛病又小犯了一下,他上半程拿到29分,排名第八,下半程拿到23分,最终排名第九。

  一次出现虎头蛇尾的情况还能说是偶然,几乎每个赛季都是如此,显然我们不能归结为偶然因素作祟了,这背后,一定存在更深层次的原因。马德里媒体认为,舒斯特尔不善于轮换球员,很可能是他执教的球队总是不能善始善终的一个主要原因,事实上,很多皇马球迷也一直对舒斯特尔始终将比赛的重任压倒不超过15名球员的身上的作法存在怀疑,只是此前皇马的战绩实在是优秀,因此大家有意见也不敢提。

  范尼和劳尔这两位老将,舒斯特尔从未想过让他们休息,尽管皇马的武器储备库里还有萨维奥拉和索尔达多这样的名枪,但舒斯特尔难以克服对两位老将的依赖,甚至当范尼出现身体状况的不适,舒斯特尔也要将他派遣上场,最终导致范尼受伤下场。范尼的联赛出场时间已经多达1608分钟,劳尔更是达到1930分钟,皇马队长的进球效率随着赛季的进行,也在不断降低。迪亚拉刚刚从非洲杯归来,一身疲惫,但舒斯特尔依然要让马里后腰上场,而效果也很不理想。

  另外一方面,球队的伤病,也让能上场的主力负担更重,这在后防线表现得尤其明显,联赛拉莫斯和卡纳瓦罗的出场时间都已超过1800分钟。拉莫斯年轻,或许还能承受,卡纳瓦罗这样的老将,连续上场后状态下降就难以避免,本场比赛意大利中卫就多次出现了失误。令人感觉奇怪的是,哪怕用人紧张,舒斯特尔也很少给替补们机会,萨维奥拉的出场时间只有200来分钟,索尔达多更是只有18分钟,这位皇马年轻前锋已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寒酸的9号。此外,后防线人员紧张,但舒斯特尔却从未想到从二队调人,哪怕连随队出征的机会也不给二队球员。

  在目前只有联赛可打的情况下尚且如此,冠军联赛重新开始后,显然舒斯特尔调度球队的能力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所以,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表示,希望皇马能淘汰罗马,在欧洲赛场一路前进,因为那样的话,巴萨逆转皇马的机会将会更大。(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