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受困竟令曼联全盘滞重 红魔真只是一个人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7:53  新浪体育
C罗受困竟令曼联全盘滞重红魔真只是一个人的球队?

C罗真的有点累了

  新浪体育讯 以往曼联的客场比赛,只要不是碰同级别的豪门队伍,在大体的局面控制上终归是曼联占优,当然这种“占优”可大可小,但被对方压着打的场景非常罕见,除非10打11。而今天和热刺作战,要不是最后30分钟内大振作,这场比赛很可能就要灰头土脸、毫无机会地输了,这可是在“前场三叉戟”都在的前提下,但今天只有一戟夺命,另两把曼联高效武器却多少蒙了尘。

  说C罗和鲁尼蒙尘,是外力强加的缘故,两人和平时一样积极努力,先后吃到了黄牌,鲁尼在吃牌后甚至有个朝裁判磕头的连带动作,但从效果上看,两人给出的答卷却并不好看,他们能在有效射门范围里有所作为的时刻并不多,可以说,是热刺的成功阻截,和曼联队员过于求变的思维,让这场比赛的进攻流倾向到了热刺这边。

  拉莫斯看来是急切要把买人的成果展示一下,今天他派出了右后卫霍顿和中卫伍德盖特,这两人到队才没几天,谈不上什么磨合,而后腰还是杰纳斯和霍德尔斯通,这个中路上的防守体系效果却出奇得好,基本上是成功封杀了所有来自中路的红魔渗透,让这一圈的射门只能局限在外围。而在边路上,列农和马尔布兰克的断抢能力之高(各为4次),也让红魔将士始料不及。

  这样一来,三叉戟的冲击威力立刻缩减了下去,霍德尔斯通到是什么动作都敢做,大概和克拉滕博格出牌软有一定关系,如果三叉戟要从中路配合打入,他个人的拦截就能起到很大的效用,而一旦拦到皮球,他就迅速转移给位置靠前杰纳斯,毫不犹豫地打一场反击。

  本来要靠硬冲硬杀,或者三人小组之间的快速配合找到机会,但对手冷血截杀,造成威胁性射门机会缺失,只能外围匆忙发炮,必须得找到新的处理球方式,结果C罗和鲁尼同时采取了一种方式:拉到外围送球。自己成为一个进攻的幌子,真正冲进去的是特维斯,还有换位上前的其他队友。这样的策略,让鲁尼的输送威胁球数大增,全场达到了5次,而C罗也有3次,对方全队威胁传球加起来才7次,两人之合集就超过对手。

  之所以这样操作,一是为了分散对方防守精力,争取打出其不意的妙传套上进攻,二是为了给斯科尔斯解压,但问题就出来了:老江湖吉格斯和斯科尔斯都是传球人,再加上鲁尼和罗纳尔多,四个得分能力强悍的都去传球,谁来射门?前点就只剩下特维斯,上文提到热刺防守不错,以多防少,盯住了阿根廷人也是主因,结果让特维斯几乎全场无射门,到了最后才突然爆发,而要造成全方位的整体进攻态势也没有打出来,中后场选手并没有因为前场多增了输送者,而增加了多少后上进攻机会。

  在鲁尼和罗纳尔多都被死死顶在禁区外的时候,在老将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这样打进攻显然要困难许多,尽管他们的传球很有一套,但热刺队员毕竟都是名将,只要防守阵型不乱,就不会到被传球即可打垮的地步。曼联前场进攻虽然没到活水变死水的地步,但至少也是流动性不畅,幸好变招就是换上安德森和纳尼,两个后生来扮演冲击手和射门者,这一招顿时盘活曼联全局,最后25分钟打得热刺还手之力都没有。但这种疯狂招数,只能称之为变招,而不可能成为弗格森赛前所想,否则为何首发不直接排出这样的人选。

  上轮联赛打朴茨茅斯,弗格森一个451就搞定了对手,但跑到客场,对手的硬度往往会上升不少,但前场的攻击点绝不能因此而减少,今天三叉戟的不太顺畅,反而给了弗格森更明确的信号:在遇到更强大的防反力量时,在“单兵之神”罗纳尔多状态回落的时候,曼联若想依靠整体取得更大的进步,中路和前场的配合,边路和中路的配合该如何进行就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