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一项优势直指冠军 两大终极战逆转曼联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12:31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项优势直指冠军两大终极战逆转曼联阿森纳?

斯坦福桥静候曼联阿森纳

  新浪体育讯 联赛已经进入下半段,但阿森纳、曼联和切尔四三强之间的距离没有拉开,到底谁能夺冠的猜测成为球迷天天挂在嘴边的话题,周中一轮打完后,三队都获得了胜利,扑朔迷离的局面下,队员是怎么看待排名之争的呢?巴拉克表态排名争夺将在两场比赛中决出,而加拉斯则提醒阿森纳要把警惕的目光多放点在切尔西身上。

  巴拉克强调最后的头名竞争将在斯坦福桥决定一切。德国人说切尔西的主场能打成什么样,将是排名之争的关键,而届时最大的两个对手-曼联和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尝到“碉堡桥”(Fortress Bridge)的厉害。

  看来德国人是仔细研究过赛程,在3月20日,他们在主场遭遇阿森纳,此时联赛还剩8轮,4月26日再碰曼联,联赛就剩最后三轮。很显然这两场战役的胜负,至少在巴拉克方面看来,起到的将是决定性作用。

  巴拉克说:“顶级球队不敢有任何的放松,因为没有任何犯错误的空间。对球迷来说,本赛季可是够精彩的,彼此差距都那么小。如果他们遇到了什么阻碍,我希望我们能把握机会。但我们必须得耐心等待,或许本赛季的最终排名就是靠这样的重头比赛来决定的。”

  两大战役赢了,就能赢得一切?巴拉克认同这样的看法,还有那么多场比赛似乎都是附属的不重要的话题,当然,要想连吃曼联和阿森纳,主场优势是绝对不够的,巴拉克说:“排名将会在斯坦福桥决定,当这些比赛真的来到时,我只希望我们这里能有一两名受伤的重要队员回归,这样的话,我认为我们就有了得胜的本钱。”

  说起来,在本赛季已经打过了三国大战中,切尔西在客场都输给了曼联和阿森纳,如果要照搬重头比赛决定论的说法,切尔西似乎不能算在夺冠行列中了,巴拉克先生必须得自圆其说才成。他说:“当时两场球,比分接近,而且都是在客场,这样的大比赛,你在主场,你总是会有一些优势的,你得学会利用这优势,我们要争取做到这点。”

  切尔西的主场不败记录已经保持了很久,巴拉克认为这点就是非常强大的动力源所在,他说:“每个人都相信,在自己的体育场,我们就能做到一切,尤其是我们还保持着主场不败的纪录。这可是其他队伍做不到的,对他们也是一种压力。我们当然也要为这个纪录而战斗。我们有一些经验很丰富的队员,比如马克莱莱,他一直就是那么积极,这种精神方面的展示,对于其他人的激励是很重要的。”

  其实目前真正困扰切尔西的,还是伤病和德罗巴被迫离开这样的人手匮乏问题,但巴拉克依然显得斗志十足,毕竟最近的成绩说明了一切,他说:“我们本赛季遇到一些问题,但我们绝不能低下头,只顾去抱怨伤病。我们要显示出自己的全部才能。最近9场比赛我们全胜,这就显示了队伍的品质和精神。”

  如果没有意外,兰帕德周末联赛会回归,这对巴拉克能否继续打首发是个考验,兰帕德此前受伤,替换他的就是巴拉克,德国人早就想好了这个问题,他说:“和任何人配合踢球,我都没有问题。而且和一名出色选手搭档,比和糟糕的人配对要好了很多,我觉得我们能把所有的困扰抛到脑后。而且你也知道,我们两人配对打过的比赛可不少呢!”

  在迪亚拉离开后,在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效力过的一线阵容里,就剩下阿科尔和加拉斯。他们对目前三国大战的看法,就会多一重思考。加拉斯看来,很多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曼联和阿森纳身上,却往往忽视了排在第三的切尔西。他说:“每个人都忘记了切尔西,但是我不会,因为我了解他们踢球的方式。他们能非常迅速的恢复状态,而后把压力转移给曼联和我们。”

  说归说,加拉斯和阿森纳队员怎么会让其他对手随便丢个大包袱过来?法国人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压力丢还给他们。他们现在正在赢下任何比赛。所以我们得小心了,他们可是够危险的。”

  这段话是加拉斯在接受阿森纳电视频道采访时所说,虽然天天都能感受到这种压力,但在压力中前进,并赢下比赛,不正是这些豪门队员的日常生活之一吗?加拉斯说:“我认为这很让人兴奋,每场比赛都带着压力出场,而且必须得赢得每场比赛。所以我们要让曼联和切尔西都感到压力。”

  阿德巴约目前已经打入19球,最近7场进9球,加拉斯盛赞这样一位有进球野心的前锋,对阿森纳的帮助实在太重要了,但他也表示,不能压太重担子给阿德了,他说:“我们得帮助他一起进球,不能把每件事都压在他的肩膀上,对纽卡,弗拉米尼和塞斯克(小法)都进球了,这才是真的重要,不仅前锋得分,前卫也得进球。”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