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之差杀不死真巨星 巴萨危急时刻亨利5次挺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9:51  新浪体育
数据之差杀不死真巨星巴萨危急时刻亨利5次挺身而出

来吧来吧来吧 我们需要你

  新浪体育讯 巴萨在1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后,进入国王杯四强的行列。西班牙的“国王杯之王”,现在越来越接近自己的国王杯之梦了,自从1998年之后,巴萨就从未染指这一看上去难度看上去并不大的赛事的桂冠,但现在,夺冠已经成为了巴萨的责任,因为,联赛中巴萨落后皇马积分已经太多,而冠军联赛的较量,更是偶然因素众多。

  中场休息前梅西的优异表现以及亨利的头球进球,已经确保了巴萨最后的胜利。西媒体说,巴萨上周日在毕尔巴鄂竞技主场遭受的重大打击,反而成为了激励里杰卡尔德的弟子们复活的元素。巴萨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球员们斗志昂扬,很具侵略性,与5天之前在圣马梅斯球场丢掉半个联赛冠军的那支球队有着天壤之别。这一场比赛的巴萨,让人想起最好的巴萨,亨利和梅西带动巴萨前进,梅西红牌“黄色潜水艇”的保护层,亨利往里投掷炸弹,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就这样被炸沉。

  运气以及门将迭戈-洛佩斯的出色表现,让比利亚雷亚尔避免了更大比分的失利,巴萨虽然最后只是1比0获胜,但这次踢得却并非“1比0主义”,上半场巴萨获得了无数的机会,只是临门环节存在欠缺,才未能将比分变得更大。巴萨犹如旋风一般,开场2分钟,亨利左路传球给后插上的伊涅斯塔,后者禁区内铲射高出,这也宣示了巴萨进攻风暴的到来。第7分钟,亨利面对对方三人的防守,依然凭借速度和身体强突,并助攻梅西,可惜梅西将直传球射高,第8分钟和第21分钟马科斯的两次射门,第28分钟梅西在禁区内的两次机会,都证明巴萨这一晚状态恢复得不错。

  不过,久攻不下,巴萨队内的焦虑情绪也在增加,里杰卡尔德也承认,巴萨无法把握机会让他很有些担心。好在,除了吸引对方防线注意力,无私奉献队友以及积极组织进攻外,亨利还挺身而出,用进球解决了比赛。德科中场主罚任意球,亨利看准皮球飞行线路,在几乎没有起跳的情况下,脑袋稍稍后仰,将皮球顶入对方门将毫无办法的死角。亨利展开双臂飞翔庆祝进球,德科、伊涅斯塔等队友也一个个围上来祝贺他取得进球。在最需要的时候,巴萨找到了一位能一锤定音的巨星。

  不久之前,《世界体育报》曾写了一篇很有些吹毛求疵的文章,说“博扬吃掉了亨利”,说联赛中博扬总计比赛时间为654分钟。但就是在为数不多的登场时间里,已打进4球,平均每163分钟取得一个进球,而身价2400万欧元的亨利联赛中的出场时间已高达1272分钟,出场时间排名全队第7,但联赛进球却只有6个,平均每212分钟破门一次。

  然而,《世界体育报》显然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那就是2008年度,亨利是巴萨最具决定性作用的球星。联赛中,巴萨1比0战胜桑坦德竞技,亨利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此前对马洛卡和穆尔西亚,亨利也总共奉献了3次助攻。国王杯1/8决赛,巴萨在总比分上1比1与塞维利亚战平,但凭借亨利的客场唯一进球晋级;国王杯1/4决赛对阵比利亚雷亚尔,首回合0比0,回到主场,又是亨利的唯一进球让巴萨进入四强。2个进球让巴萨连升两级,亨利称得上是巴萨的吉祥物。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亨利就是里杰卡尔德需要的天然领袖,他本身有资历,技术水平又很高超,与队友相处融洽,而且关键时刻也会展现自己的个性(比如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他就在球场上大胆批评多斯桑托斯过于个人主义),半年左右时间,联赛进6球,国王杯进3球,冠军联赛进2球,亨利虽说未恢复巅峰状态,但若说他已被吃掉,未免有些不太公平。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