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夺冠王道配置完美复合 三冠时期无敌区域翻版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46  新浪体育
曼联夺冠王道配置完美复合三冠时期无敌区域翻版重现

卡里克+生姜头+C罗进球=冠军曼联

  新浪体育讯 现在弗格森的感觉应该非常棒,主力阵容无人受伤,近期战绩无人匹敌,外界负面影响几乎为零,想不出什么可以抱怨的事,另外,相对于前场和后场,中场资源前所未有的丰富和充足,都足以让弗格森再提三冠王的伟业。

    ·视频集锦-C罗剑风破空凌厉2击 红魔3分钟斩落庞贝军

  今天打朴茨茅斯,不过是斯科尔斯的三个月来的第二次出场,但他却完成了又一场个人经验演出,他以其高达91%的前场向前的传球准确率和百分之百的断抢效率,而被天空体育打了9分的绝对高分,去年夺冠的主力中场,这么快就恢复状态,弗格森真要找不到话语来形容了。

  说到去年夺冠,另一主力就是卡里克,今天也联袂首发,这个上赛季的主力配置,到底是江湖老搭档,果然很有默契,很轻松的配合作完成一场只需15分钟就大功告成的轻松赛事。卡里克的数据同样出色,5次断抢全部得手,前场向前传球准确率也达到86.4%,虽然天空有一定偏向的只给了7分,但卡里克/斯科尔斯的这个组合,一亮相,还是征服了老特拉福德。

  这对组合复合成功,弗格森一块心病算是去掉了,斯科尔斯组织,卡里克主防的中路,是上赛季的主旋律,斯科尔斯缺席后,卡里克组织的分量就开始加重,反而让他有些打不开,现在位置一退后,卡里克的霸气又开始体现。

  而在卡里克踢得找不到感觉之时,弗格森成功推出了哈格里夫斯防守,安德森组织的配对,安德森的进攻实力超出人们预料之中,小伙子在边路的突袭和推进,比之纯在中路找机会的斯科尔斯,显然是多了把利刃,现在老将回来,新人暂时二线,但也无碍表现。安德森今天比赛中换下了斯科尔斯,后30分钟内就表现极其抢眼。

  三人之外还有哈格里夫斯,如果不是太爱受伤,“加拿大人”没准就从卡里克手里抢班夺权得手了,但即便依然替补,但他和安德森的替补实力,早就得到了比赛确认,弗格森“放心”就一个词。

  更大的益处在于,这四人可以拆开尽情配对,四人两两配对,可以出六对组合,这六对组合全部出现过,或许被认为最不可能出现的斯科尔斯/安德森组合,事实上就在那场“生姜头”重伤的比赛中(4比1胜维拉)出现。取得了什么效果?皆大欢喜,不管中场怎么配对,可能有个别比赛没发挥好,但整体都没有太大问题,随时都可以当成首发出击。谁攻谁守,怎么出球,路线如何,似乎在曼联的中场队员里,这样的大问题并没有什么,一上场就一通百通。

  当然,你还不能忘记中路其他的人选,那个走位过于灵活的朴智星,和偶尔打打也不错的奥谢,都是中路有效的补充力量,相比之下,弗莱彻的机会就被压缩到最低,苏格兰人承认自己已经在队外了,他说:“我只能拼命训练,保持百分之百的身体状态,一旦教练需要我,我就出场。”而事实上,即便不考虑吉格斯有时候会被在下半场调整到中路的战术,前面四人组就是四争二的局面,更何况还有朴和奥谢,弗莱彻不如等待打右路替补更为恰当些。

  在弗格森的曼联历史中,中场中路这块区域能有如此强悍的人员配置,从来没出现过,9899三冠王时的菱形配置固然很伟大,但可替换的人员太少,基恩加斯科尔斯,谁一旦一受伤,出场的就是巴特,质量立刻降下来。再伤,就是拉郎配了,挪威人罗尼-扬森顶基恩位置,吉格斯顶斯科尔斯位置,小克鲁伊夫偶尔能打打,乔纳森-格里宁、马克-威尔逊、阿莱克斯-诺曼,还有那个后来有点名气的罗尼-沃尔沃克,一批一般球迷未必听到过的预备队后生听候差遣。还好那个赛季大伤情况不多,否则半路上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掉链子。

  而如今呢?四人抢两个首发还不稀奇,更有三名主力后备,曼联球迷压根就不用关心预备队谁打中路来着。最佳最厚实的中场就在一线队放着,再算上前场的三叉戟,后场的中卫无敌二人组,现在的曼联,怎么看都象是冲着三冠王而来。(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