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尼特斯死用一人到黑终碰壁 他凭什么挤掉克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26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死用一人到黑终碰壁他凭什么挤掉克劳奇

库伊特举步维艰

  新浪体育讯 打卢顿攻进关键球,打维拉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打哈万特最后时刻入球,最近四场比赛连入三球,尽管三场是对手档次不高的足总杯,但对于克劳奇来说,对英格兰球迷来说,能有这样的破门效率就值得骄傲,这可比库伊特强太多了,但贝尼特斯偏不相信,他有点像古代求雨的人只会死拜泥捏的土地爷一样,对西汉姆还是不打折扣的使用了库伊特,而这次,荷兰人跑满了93分钟,依然没有进球的收获。

  球迷现在应该不会太关心荷兰人的射门效率了,大伙都知道,这会是个很低的数据,的确,如果算上今天射歪的一脚,库伊特20场联赛贡献了35脚射门,打正数为13次,只有37%的概率,这里还有两脚点球。对比杰拉德的71射35中,托雷斯的60射34中,库伊特的攻击数据实在拿不出手。

  连续11场比赛不进球,射门又只有这么点,照道理,连轮换阵容都挨不上边,但贝尼特斯还是重用,顶多足总杯时休息一下,目的就在于他要利用荷兰人的冲击力和传球能力。在比赛中,我们可见库伊特跑前跑后异常积极,已经很难将他界定成标准前锋,由于中路人多,库伊特多是在侧翼出现,把握时机传出好球策动进攻。其次再利用自己身体上的优势,在一些必须要硬拼的场合下赢得主动。

  这样使用库伊特,是将队伍拉回到一种不太正规的451阵容中,的确有成功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是拖累了库伊特,射门能力和自信继续被弱化,而过多的面铺得很开的冲击,对手一直在换着和他比冲刺,除了刚开场,越到后面越没有速度上的优势。

  今天的比赛就比较明显,库伊特人虽然一直在,而且积极活动在中前场,但效用却愈发黯淡,西汉姆赛前应该做过相关部署,加之铁锤帮队员身体绝对不弱,这让库伊特速度对话上没有优势,身体对抗上也没有优势,基本要素上的缺失,让他的出脚就难以保证,全场比赛库伊特就送出一脚构成射门的传球,要说到他对进攻的实质贡献,也就是这一脚球。

  这种情况下怎么调整?谁都清楚,该上克劳奇了,但贝尼特斯没有给高佬哪怕5分钟的时间,他没有换前锋,就这样让库伊特徒劳的奔跑了全场。

  克劳奇最近的状态前文说过,除了倒钩没有玩出,其他的好球都再度上演了。但贝尼特斯可能认为库伊特不在,前场出球的人都没了,大伙都没得玩,还不如让库伊特死撑。但仔细思考一下,库伊特本场出球的效用已经被西汉姆大为削弱,而前场真正能送球的人,其实轮不到库伊特,哪怕边路没有发挥,送球的还得是杰拉德排第一(本场比赛五次威胁传球)。

  在最后需要反扑,必须增加攻击点的时候,当然得再上个纯攻击手,主要是用来增加抢点高度和面积,禁区内人手多一个后,得球射门的概率自然会高了太多,当时两条边路的卢卡斯和巴贝尔都是替补出场,体力没有问题,推进的速度和频率上绝对有保证,锋线上再增加一位接应的高手,退一步来说,哪怕自己没进球,牵制住对手也没问题,结果偏偏最后时刻出了问题,西汉姆漂亮的反击,让永贝里制造了绝杀的点球。

  我们相信贝尼特斯不会放弃库伊特,也相信荷兰人迟早会进他本赛季的第八个正式比赛入球,但这不是问题所在,临场的状态不佳,调整下场很正常,可能天太冷了,贝尼特斯思维转得不快,就是不用克劳奇。高佬本人自尊心受损还是小事,让本来就很忍的红军球迷对其怀疑度再深一层,对贝尼特斯来说,就是大事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