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唯一灵童被什么拖住 贝帅迟钝用人吃到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0:26  新浪体育
利物浦唯一灵童被什么拖住贝帅迟钝用人吃到苦果

巴贝尔、克劳奇都需要时间

  新浪体育讯 贝纳永的回归,是比赛前两边都在热炒的话题,以色列人对西汉姆联有着很深的感情,毕竟是在铁锤帮的这两年,才让贝纳永的能力被普遍认可,由于彭南特的受伤,加之完全倾向巴贝尔的替补上,贝尼特斯在边路这块没有任何变化,还是贝纳永加科维尔的技术型边路。

  以目前红军的进攻战术,最有效的就是两边路出球加上中路杰拉德出球这三条生命线,如果三断其二,利物浦的局势就难以掌握了。但贝纳永和科维尔偏偏在这场比赛中,进攻上的贡献确实不太多,全队之所以和西汉姆踢成细局,边路贡献甚微是个主要原因。

  贝纳永虽然在赛前说很渴望回到老东家,和球迷和朋友们聚会,但说归说,一进入比赛,迎接他的就是嘲笑声,这说不上是球迷无情,如果球迷看到一个转投他队的前队员反过头来打自己,竟然还热烈喝彩,那才是奇怪表现。贝纳永是在一种比较压抑的环境下开始他的比赛,或许压抑之下动能更加急待爆发的缘故,以色列人似乎有点兴奋过头,如果是靠近他的位置丢了球,他能一路反向跟着对方跑到底,本场比赛中他甚至有两次禁区内头球解围的镜头。

  右前卫去打中卫,除非10打11,牵扯太多的防守精力,固然是渴望在老球迷面前证明自己的一种表现,但也耽误了正事。红军需要贝纳永的右路起球,需要他的中场穿插以增加进攻层次感,而不是他的防守表现。但贝纳永前场传球只有16次,传准12次,有威胁的传球才1次,后场解围到有3次之多。在开场有记挑射高出之后,球迷所期待的灵活异常的贝纳永,就很不幸的和对方陷入了“肉搏”的主旋律中,想来这该不会是原先的战术设计吧。

  而科维尔同样努力,但有效的表现比贝纳永还要逊,澳大利亚人几天不见,似乎又有点胖了,尽管他这一路没有对上同胞尼尔,但麦卡特尼的拦截能力比尼尔还要强,而且更无情,科维尔尽管全场一直在奔跑,但实际能掌握在脚下的机会,少之又少。

  贝尼特斯意识到边路要坏事,他在下半场的两次换人都给了边路,结果卢卡斯和巴贝尔一上来就差点打破局面,卢卡斯先换科维尔,他打哈万特时曾打入极其漂亮的一球,这让他的射门感觉和欲望大涨,今天上来就是连续两脚攻门,但都是稍偏出界,颇为遗憾。应该说卢卡斯的表现,确实胜过科维尔不少,可以说:卢卡斯反而倒让人想起了在利兹的科维尔,但留给卢卡斯的时间只有30分钟。

  而给巴贝尔的时间更少,只有18分钟,这位破门效率数得着的高效替补,又一次被贝尼特斯当成最后的救命稻草使用,荷兰人上来就是一脚精确传中,托雷斯制造本场最有威胁的射门,被神经高度紧张的格林给扑了出去。巴贝尔刚上来,身体都还没活动开,就打出了贝纳永打70分钟都未能给出的好球。

  但这18分钟,又能让巴贝尔做什么太多的事呢?更何况他在比赛中还和对方脑袋碰脑袋,人被撞蒙了一阵子。如果要打一场真正有控制力的比赛,边路选手的攻击力非常重要,但上半场就该看出,科维尔和贝纳永并不在状态,而且对方明显预料到他们将首发,将防守和牵扯的布置上做得很到位,这时候就该早下决断,派上两位有朝气的年轻小将,以陡增的攻击力来加大破门概率。

  但贝尼特斯迟迟不调整,他大概以为平维拉,克劳奇那么短时间能决定一切,巴贝尔或许也能。但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事!说来很不幸,贝尼特斯很擅长的临场调整,在本场比赛中,却显得异常胆小和懦弱。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