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一代左脚王进入国家队 卡佩罗新助手坐拥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0:22  新浪体育
英格兰一代左脚王进入国家队卡佩罗新助手坐拥三优势

皮尔斯(左)早就进入角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英足总宣布英格兰一代左脚之王皮尔斯将进入国家队教练组,作为卡佩罗助手协助意大利人调教三狮军团。下周英格兰将与瑞士进行一场热身赛,皮尔斯也将正式进入助教角色,同时他依然兼任英格兰U21队主帅。

  卡佩罗率先向新同事表示欢迎。“我签约的那天就明确告诉大家,我希望有一名本土教练进入我的教练组。皮尔斯经验丰富,而且对英格兰足球非常了解,这非常重要。同时他还清楚我的目标,以及我的工作方式。”

  皮尔斯曾为英格兰队出场78次,职业生涯为诺丁汉森林、纽卡斯尔和西汉姆效力,他还曾是曼城主帅,孙继海的恩师。当初英足总决定卡佩罗出任新主帅的时候,有消息称双方有一项协议:意大利人必须接受英格兰教练进入教练组。英足总是在为未来打算,将国家队帅位交给外国人并不是最佳选择,但是眼下英格兰本土确实没有合适人选,他们希望年轻教练能在卡佩罗身边迅速成长,当初两个准助教人选分别是皮尔斯和希勒,前者率先完成这一跨步。

  “跟卡佩罗一起工作执教成年队,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机会,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学习机会,不过我的重心还是会放在U21国家队上。一旦那边任务完成(指欧洲青年锦标赛),我希望能在成年队中的工作量能加大。”

  英语水平并不出色的卡佩罗确实需要一个英格兰人起到桥梁作用,皮尔斯与队员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及他对英国足球的了解,都是卡佩罗所需要的。同时皮尔斯也能在卡佩罗身边学习意大利人的指挥方式,对未来执教生涯更上一个台阶打下基础。从目前来看对双方都有利。(黎璐)

  (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