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练习赛40分钟独中五元 主帅确认联赛必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3:10  体坛周报
谢晖练习赛40分钟独中五元主帅确认联赛必定首发

谢晖:用进球拜早年

  进个球,拜早年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德国时间2月1日晚上,德乙联赛下半赛季首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威斯巴登将在主场迎战霍芬海姆,“我要进个球,向中国球迷拜早年!”1月29日,已经锁定主力前锋首发位置的谢晖向记者表示了信心。

  虽然威斯巴登在最后一场热身赛里以0比2不敌法兰克福队,但是由于对手实力明显强于自己,因此这样的失败并没有挫败队员的信心,主教练霍克也并没有在赛后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发表过不满的言词。威斯巴登与法兰克福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就是德乙联赛下半赛季第一场比赛的主力。谢晖尽管在比赛里没有获得进球,但是霍克依然认定这个刚刚加盟的中国前锋的实力,谢晖的名字已经出现在德国媒体预测的首发阵容里。

  但是,谢晖对自己的要求并不只是满足于首发的目标,进球才是真正的目标。与法兰克福的热身赛结束后,威斯巴登队放假一天,尽管是自由时间,但是谢晖并没有给自己放假,他自己一个人前往游泳馆游泳,并享受了一次蒸汽桑拿,让身体得到一次放松。1月28日上午,威斯巴登队重新训练,谢晖的状态在训练里再次得到井喷。主教练霍克安排队员进行四次每次10分钟的7对7对抗赛,谢晖在40分钟的对抗赛里攻入5个进球,位居全队之最。

  “我自己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射入了最多的进球,总共进了五个,也有头球进球,也有通过脚下进的,都很轻松,第二名好像也才进两个。从目前看,我的状态比其他锋线队员要好一些。”1月29日下午,谢晖和记者介绍了这两天的训练情况,心情非常轻松。“今天上午的训练主要是一些传球,和战术配合的训练,没有什么对抗。”

  主教练霍克在与法兰克福热身赛结束后向记者表示,这个星期的训练表现决定首发阵容,以谢晖在训练里不断进球的表现,谢晖进入首发名单没有任何的悬念,本来对自己首发很乐观的谢晖,现在也相信自己的乐观会变成现实。“我想按照我目前的状态,不会不让我打吧。现在的问题不是首发不首发,而是进不进球的问题,我要争取在第一场比赛里进球。”

  霍芬海姆虽然本赛季是德丙升班马,但是由于俱乐部赞助商财大气粗,投入大量资金对球队进行重组,因此目前的实力也并不低,德乙联赛排名第8名紧跟着威斯巴登。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威斯巴登侥幸在最后一分钟进球,从而在客场以3比2战胜东道主。2月1日的主场比赛,威斯巴登能否得分获胜,谢晖将会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再过一个星期便是中国传统的春节,由于谢晖的爱妻佟晨洁过完年才来德国与谢晖团聚,因此,谢晖将再次孤单地在异国他乡度过2008年春节。“我这里先跟球迷拜年。当然我知道最好的拜年方式是第一场比赛里进球,我会努力去做到这一点,希望能用进球给中国的球迷送去快乐,也为我自己开一个好头。”

  谢晖依然关心着国家队,他为中国队2比1战胜叙利亚感到高兴:“我希望中国队能赢,这是真心话。只有中国队赢球了,我今后才有机会为国家队效劳,如果中国队输了,早早出局,那我也不就没戏了?我的状态再好也没有用啊。所以,我希望第一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国队能赢得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