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核心爆发引出绝版秘闻 一人崛起真正功臣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11  新浪体育
皇马核心爆发引出绝版秘闻一人崛起真正功臣另有其人

现在是最好的古蒂

  新浪体育讯 在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比赛中,当罗比尼奥作给古蒂擦鞋状以感谢他给自己的妙传时,古蒂低下头,吻了一下巴西人的后颈。除此之外,皇马的14号并没有多余的庆祝动作,也没有向球场的看台示意。斯内德在比赛末段打进制胜一球之后,古蒂显得比此前他创造了两个进球还要激动。比赛结束后,他默默地离开了伯纳乌球场,没有和任何人说话,只有脸上的笑容灿烂依旧。那些了解他的人说,当球场的播音员大声喊出进球者名字和他的名字的时候,古蒂感到很满足,因为助攻者的功劳也得到了承认。目前为止,古蒂已经在联赛里助攻8次,他和马洛卡队的伊巴加萨一样,是西甲联赛里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

  毫无疑问,昔日那个决定性的古蒂已经回来了。他不仅回到了皇家马德里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在去年的11月底,他曾经失去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而且还恢复的自己的最佳状态,成为舒斯特尔赛季初所期待的球员。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古蒂已经成为这样一名球员:他不会时不时地垂头丧气,也不会常常因为丢球而生气;在被放到替补席上的时候,他也不会放弃夺会主力位置的努力。“他已经学会了如何为球队服务”,球队的教练组表示。

  在皇马内部,大家都认为,古蒂的回归要归功于舒斯特尔,因为是后者以巧妙的手法处理了这位成长于皇马青年队的球员的问题。“他(古蒂)不能忍受做替补,他接受不了坐板凳的滋味。这时候他不会努力争取回到首发阵容,他只会自暴自弃”,舒斯特尔的一名助手去年8月在与塞维利亚队的西班牙超级杯赛后指出。

  事过境迁,在5个月之后,古蒂甚至公开赞扬舒斯特尔的管理模式,认为后者没有偏袒任何球员,而是给所有的人都提供了机会。“如果他看到你处在最佳状态并且努力训练,那你上场就没有问题”,古蒂在上周说。教练组的成员认为,舒斯特尔对这名中场球员做了充分的心理工作。事实上,教练和球员之间相互欣赏,这就使事情好办了很多。去年夏天,舒斯特尔曾经透露,古蒂很像球员时期的自己。而另一方面,古蒂本人也很希望成为舒斯特尔那样的球员。“这都是生活逻辑的问题。我们让他明白,他对球队非常重要,但是他必须成熟起来,从过去所犯的错误当中吸取教训”,教练组的一名成员说。在这名成员看来,在皇马这样一个影响力深远的俱乐部,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能偏离常理。

  去年11月底,古蒂在与穆尔西亚的比赛里被罚下场。当时,在被对手犯规之后,出于愤怒,古蒂向第一个接近他的对方球员踹了一脚。这种事情在他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是他发泄怒火的惯用方式。从那场比赛之后,古蒂就失去了在球队的主力位置。舒斯特尔及其周围的人都否认这是对他的惩罚,但他们都承认,教练组的确告诉过古蒂,是后者犯了错误。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广为人知了:巴普蒂斯塔取代古蒂成为主力,直到后者在与马竞的首都德比战中回到首发阵容。“我们向他解释说,他犯了一个错误,但我们不会因此处罚他。我们从来没有欺骗他。只是,巴普蒂斯塔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应该给予他上场比赛的机会。幸运的是,古蒂很快转过了弯,重新振作起来。他的变化是巨大的。在起初的三个星期里,他有点儿沮丧,但随后他就开始刻苦训练”。舒斯特尔也一直在鼓励他,从皇马更衣室内部传出来的信息也证实了古蒂的变化:“现在他不再只是光顾着自己踢球了,他还为球队提供帮助。以前,在他丢球之后,他只会放松下来,看着对手的进攻,但现在不同了,他的抢断次数甚至比巴普蒂斯塔和斯内德还要多”。

  一直观察古蒂的人说,现在的古蒂身体状况极佳,他们从来没有看过他在球场上奔跑如此积极,而且同时还表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了罗比尼奥身上:这位巴西小将也是在舒斯特尔的精心调教下,表现出了加盟皇马以来最好的状态。要知道,在此之前,德国人不仅没有因为皇马的10号在巴西参加狂欢处罚他,相反还给予他鼓励和信任。

  球员时代的舒斯特尔从来就不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人,他自己没有忘记这一点,因此他知道如何调教有个性的球员。(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