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劳尔布冯更令人尊重 巴尔德斯堪比圣卡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名球员要成为明星是一个很快的过程,但对我来说,踢得好或者踢得很好并不代表就是球星,因为球员的大脑比他们的脚更重要。在我看来,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和他们在球场外的表现同样重要。对于球员而言,足球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记住这一点,你才有可能享受很长的职业生涯,而不受状态起伏的困扰。与很多巴西球员不同的是,卡卡具备了成为划时代巨星的潜质。至于其他球员,时间会告诉我们,他们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球员,比如梅西,比如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这两名球员具有很多共同点,比如说,他们都很年轻,也都很有天赋。而且,与他们刚刚进入巴塞罗那一线队和曼联队时相比,他们现在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比赛经验的不断积累,他们刚出道时的“花活儿”已经转变成了对球队的帮助。他们自己能够进球,同时也能为队友做球;他们自己踢得好,而且还为队友提供帮助。除了吸引球迷目光的个人表现之外,他们开始具备成为巨星的条件,即拥有良好的视野,以球队整体利益为重。

  说到守门员,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比如说,皇家马德里队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两个方面:一名能进球的前锋(范尼斯特尔鲁伊)和一名很擅长扑救的门将。卡西利亚斯是不是比巴尔德斯更优秀呢?对于一名门将来说,其最重要的价值就在于他对球队成绩的帮助,也就是说门将的扑救能够为球队带来多少积分。

  从这方面看,这两位门将都对球队的成绩有着巨大的贡献。那么,卡西利亚斯是不是更具有观赏性呢?当然是的。但是,守门员的价值不在于此,而在于他对球队的帮助——在这方面,他们两个人平起平坐。如果说卡西利亚斯更出彩、更吸引我们的目光的话——这是一个主观的判断——原因其实很简单:对手攻击他的次数比巴尔德斯多。这显然不是长得帅气、可爱与否的问题——这是又一个主观判断的问题——而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问题。

  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的能力都很出色,只是他们在各自球队扮演的角色不同:前者受到对手超出想象的攻击,而后者在为数不多的扑救中做得很好。正是由于卡西利亚斯的出色表现,皇家马德里队糟糕的防守——这不仅是后卫的问题——才得以被掩盖——至少到昨天为止是这样的。(卫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