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杀进球掘出皇马第二块宝藏 替补席上藏着可怕"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06  新浪体育
绝杀进球掘出皇马第二块宝藏替补席上藏着可怕"杀手"

绝杀!斯内德

  新浪体育讯 “斯内德有什么问题?他的问题只是不能把脑袋转上个360度,像电影《驱魔人》里那个小女孩一样。”周中,舒斯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语惊四座,随后在一片哄笑声中,德国人又镇定地纠正了自己的错误:“不对,是180度……”

  不管180还是360度,对阵黄色潜水艇,“有问题”的斯内德终于还是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荷兰人近期的表现并不能让皇马球迷信服。2700万欧元的身价与赛季初的惊艳已吊高了人们的胃口,而今,一个略显平庸的或者说正常的斯内德并不是伯纳乌想要看到的。

  替补席上的斯内德专注的看着比赛,眼神里波澜不兴,作壁上观,在某种程度上却能够助他更冷静的分析自己和球队的问题。一日做替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失去主力地位,只有厚积薄发的巴普蒂斯塔才是他的榜样。下半场开场后,斯内德早早的被派遣去场边热身,荷兰人一边做着常规的动作一边观察着场上的局势,默默地等待着机会。第73分钟,舒斯特尔终于用他换下了巴普蒂斯塔,后者得到了人们的掌声,迎接斯内德上场的却是沉默。荷兰小个子不声不响的踏上了草皮。

  两分钟后,皇马遭遇了当头一棒,卡普德维拉的进球将此前保持了20多分钟的优势化为乌有。这个进球来得太过突然,竟然让伯纳乌一时间鸦雀无声。正当人们还在猜测谁将站出来拯救皇马时,仅仅一分钟后,加戈将球挑入了禁区,原本远在禁区外的斯内德竟然沿着一条弧形的轨迹一路狂奔,神不知鬼不觉地突到了门前,凌空一脚将球打入了球门。3比2,皇马以最少的时间重新找回了优势,而斯内德在进球那一刹那展现的速度与意识,让人们重新看到了赛季初那个颠倒众生的影子。场下的舒斯特尔握紧了拳——斯内德没有把脑袋转上180度,却让比赛来了个180度的转弯。

  替补演出却收获了奇效,斯内德的表现给舒斯特尔吃下了定心丸。这一场德国人不用斯内德首发,既有技术上的考虑,更因为后者近来战意低迷,在场上表现的萎靡不振,没有亮点可言。谙熟球员心理的舒斯特尔知道,放斯内德上替补席,反而能触发他对出场和胜利的渴望,促成一次心理上的反弹。果然,斯内德本场第一次触球便完成了绝杀,似乎是在宣告他的信心和战斗欲的觉醒,而随之回来的还有球迷的认可——进球后,伯纳乌7万人的掌声送给斯内德。(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