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大师功力升华西甲助攻王 完美一传诞生灵魂中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25  新浪体育
皇马大师功力升华西甲助攻王完美一传诞生灵魂中灵魂

罗比尼奥为古蒂擦鞋庆功

  新浪体育讯 皇马3比2战胜比利亚雷亚尔,需要注意,这场比赛跟皇马其他比赛内容的不同。

  之前,无论主场,客场,除了碰几支强队,但凡其他场次,皇马大都不同程度上承受着痛苦,对莱万特、毕尔巴鄂、萨拉戈萨尽管都取得了胜利,但比赛场面很少和精彩挂上联系。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过程却不同,首先这和对手敢于在伯纳乌跟皇马展开对攻有关,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一个状态更好的古蒂上场了。

  本场是古蒂近6场比赛以来第二次作为主力登场。执教过皇马的教练大都对古蒂又爱又恨,爱他的才能,又对他的脾气和不稳定感到无奈。舒斯特尔却宁愿看到古蒂的好,而忽略那些被诟病的瑕疵,他说:“古蒂是皇马队中最重要的一员,这是毋庸置疑的,他不能上场的原因在于状态。”关键是,他的信任让古蒂并没觉得受到伤害,哪怕之前他连续踢了5场替补。古蒂向德国人投桃报李说:“舒斯特尔是我最服的教练。”

  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古蒂就显现了他超乎场上其他人的才能。皇马副队长接到加戈横传,横向跑动中突然左脚送出直传,雷纳本以为他会反向传球,被晃开,球直接送入比利亚雷亚尔禁区,跟进的罗比尼奥直接起脚命中球门远角。评论员说:“看看,这就是手术刀般的传球,伟大的助攻,古蒂可以做到更好。”进球后罗比尼奥表演了给古蒂擦球鞋的进球庆祝动作,感谢队副漂亮助攻。“古蒂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当球在他脚下他总是试图把球舒服的交给前锋,我呢,尽量多跑动帮助他出球,今晚我俩配合不错,进了一个漂亮的球。”罗比尼奥说。

  比利亚雷亚尔反击犀利,但缺少了皮雷,不能把球控到脚下。古蒂却掌握着皇马的进攻节奏,第35分钟,他再次送出直传过顶球,劳尔头球摆渡中路,范尼与戈丁争顶瞬间倒地,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43分钟,他亲自主罚直接任意球,球直奔死角而去,迭戈-洛佩斯勉强将球摘出。半场结束,古蒂是皇马关键传球最多的球员,达到13次,对方的尼哈特只有8次。

  古蒂还参与了皇马的第二个进球,正是他的补射被扑让罗比尼奥补射中的。全场古蒂3次助攻形成射门,2次打在球门门框以内,一个进球。此外,他还有13次传中,62次传球,这几项数据都排在皇马出场球员中首位。西媒体还说:“古蒂就是这样,尽管比利亚雷亚尔对古蒂进行了严防布控,但他们还是永远猜不到皇马副队长的左脚下一步会怎么出球,对很多人来说,古蒂的传球就是一个‘博物馆’。”

  对古蒂在皇马的作用,队长劳尔赛后说:“古蒂在场,位置靠前拿球时,皇马可以更多的控球,也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截至本轮,古蒂联赛出场18次,首发12次,助攻9次和马洛卡队的伊巴加萨并列是西甲的“助攻王”。上赛季中后期,古蒂多次替补上场传出好球,帮助球队力挽狂澜。今年呢?大家希望仍会如此。(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