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21年最佳表现折射难得的差 八大金刚迷失在改变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06  新浪体育
巴萨21年最佳表现折射难得的差八大金刚迷失在改变中

低头的又怎只亨利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失球依然是西甲最少的,但在积分榜上,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却已落后皇马9分。大概和一个人一样,一支球队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在巴萨注重防守的同时,他们的进攻方面却出现了明显的退化。巴萨的防守比进攻更好,对巴萨这样一支进攻历来出色的球队来说,这是令人惊讶的,要知道,现在的巴萨拥有梅西、小罗纳尔多、埃托奥、亨利、多斯桑托斯、博扬、古德约翰森和埃兹克罗这八大进攻好手。

  里杰卡尔德一直在宣扬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现在,他却试图在球队的中后场实行意大利化改造,以寻求进攻与防守之间的平衡,在球队落后皇马很多分数的情况下,拿分已经成为了巴萨的第一要务,而里杰卡尔德也尽量要求自己的两名边后卫尽量少助攻,在球队无球的情况下,后防线也必须要后退一步。“我们现在的防守更接近禁区,这看上去对方的进攻的次数多了一些,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只是大家的表面印象。”巴萨门将,目前西甲失球最少的巴尔德斯说。

  本场比赛之前,巴萨已经连续4场比赛没有丢球,“我们一直都是失球最少的球队。我们有球员,有好的后卫。”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赛前有些得意,这是21年来巴萨同期最佳防守成绩,1986-87赛季,罗布森的巴萨21轮过后仅仅丢掉9球,但也只打入30球,现在的巴萨失球少,进攻能力和前几个赛季甚至前段时间比也退化。巴萨的防守成绩值得称道,但问题是,里杰卡尔德让巴萨坚持踢自己并不擅长踢的1比0主义,是冒着风险的,而且也注定要付出代价的。

  自从圣诞节前在联赛中输给皇马之后,巴萨就再未尝到败绩,那场比赛,在很多媒体眼里,是标志着西甲两大豪门夺冠前景的分水岭,但巴萨方面尽量往好处看,把那场失利看成球队重新崛起的契机。确实,输给让巴萨球员痛定思痛,球队也有了很多积极的变化。现在,巴萨对待每一场比赛都像对待决赛一样慎重,然而因为过于慎重,所以也导致心态保守。最近4场比赛,巴萨踢出了2场0比0,只打入了2个进球。

  对毕尔巴鄂竞技,里杰卡尔德就为自己的“1比0主义”付出了代价。在埃托奥和小罗这两大巨星缺阵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还因为国王杯而对球队进行轮换,米利托、阿比达尔等主力球员都被安排休息。尽管巴萨球员在场上的态度无可指责,但蓝领化的巴萨,这一次终于未能再凭借“1比0主义”获胜,因为他们的对手毕尔巴鄂竞技斗志十足,比巴萨还要勇猛。1比0领先后,巴萨试图消磨时间,将比分保持到终场,但毕尔巴鄂竞技的球员却从未放弃扳平的努力,他们发挥奋斗精神,终于在图拉姆的帮助下扳平比分,1比1之后毕尔巴鄂竞技更加来劲,但巴萨却始终无法对比分做出反应,最终只能接受这可悲的平局。

  如果是防守是巴萨的光亮的话,那进攻就是巴萨的阴影,欠缺攻击力的巴萨,事实上并没有真正做到攻守平衡,而只能说是矫枉过正,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怎么样在既保障后防稳定的同时又加强进攻?里杰卡尔德现在并没有找到很好的答案。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