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圆满收杆 各组别冠军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58  新浪体育
汇丰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圆满收杆各组别冠军诞生



  新浪体育讯 2008年 1月25日,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战,男子A组选手欧致均不负众望勇夺该组冠军,三轮总成绩为229杆,而前两轮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赵雄一,则以三杆之差抱憾此次比赛;男子B组梁政今天表现失常,打爆85杆,以7杆的差距将冠军拱手让给加拿大选手Ki Taek Lee(总成绩235杆);男子C组刘思言则越战越勇,以总成绩236杆夺得该组冠军;女子组别成绩差距较大,冠军之争毫无悬念,A、B、C组冠军分别由中国台湾选手陈思涵(总成绩240杆)、中国选手王梓漪(总成绩252杆)和闫菁(总成绩237杆)获得。

  A、B、C三个组别经过三天的激战,各组冠军终成定局,在这场比赛中,有的组别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有的组别则成绩差距很大,冠军争夺毫无悬念。

  男子A组

  对于主场作战的欧致均,技术上非常稳定,很多人对他也很看好,他对自己此次比赛的表现相当满意,由于比别的选手更了解场地,对天气也更加适应,他说:“其实对于雨天打球,我自己的策略是要仔细考量距离,节奏放缓,虽然球道比较窄,天气也有影响,但只要认真打就没有问题。”非常戏剧的是,跟他的竞争对手赵雄一一样,今天在13洞切杆抓了一只鹰,而对于前两天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赵雄一,欧致均则表示:“他的推杆很好,很稳定,可能今天运气不是很好吧”。

  男子B组

  男子B组冠军由加拿大选手Ki Taek Lee夺得,而前两天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梁政最后一轮的表现差强人意,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今天的表现,梁政回忆说:“由于自己极力想保住第一的位置,今天在第2洞被Ki Taek Lee追平时,心理比较着急,加之天气也比较寒冷,造成后面连续失误。”据记者了解,梁政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平时练习的时间也很多,成绩一直比较稳定,此次屈居第二觉得非常可惜。梁政自己表示此次短杆失误较多,回去后要苦炼短杆。其实作为业内人士,我们希望选手在不断提高技术的同时,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参加过在海南举行的青少年公开赛的加拿大选手Ki Taek Lee,此次卫冕冠军成功表示非常开心。他说,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调整了策略,基本不采取主攻的打法,反而把节奏放慢,尽量保PAR,终于成了今天的赢家。

  女子B组

  女子B组冠军得主王梓漪,是一直跟随“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成长起来的选手,曾经获得分站赛(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昆明站、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深圳站)和总决赛(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三站冠军,成绩相对稳定。年仅9岁,此次比赛连升两个组别,接受与B组(13-14岁)选手同台竞技的考验,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以优胜于第二名17杆的绝对优势令该组所有选手望其项背,成为该组冠军。

  女子C组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c组冠军得主闫菁,总成绩237杆,是此次比赛中所有女子组别中成绩最好的选手。在我们的采访中,她显得比较羞涩,据了解,闫菁一直在新加坡接受训练,参加比赛经验丰富,获奖无数,曾先后14次拿过青少年比赛的冠军,国内的很多部分比赛她都有参加过。

  至此,“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各个组别冠军终于产生,自开赛以来,组委会几乎每天都在为天气而担心,虽然早在十月份他们就开始筹备比赛,不过这几天突遇全国降温,对于孩子们的技术和毅力都是一种不小的考验,很欣慰的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选手能够坚持打完比赛并取得应有的成绩。

  对此,赛事组官员金先生表示,高尔夫球运动并不是一种贵族运动,今后,除了加强青少年训练、比赛等方面的工作之外,中高协和汇丰还会一直致力于高尔夫运动的普及,还原高尔夫的体育运动本质。在积极的氛围中,这些小选手会慢慢被高尔夫文化所改变。我们相信,在中高协和众多优秀企业的大力推广和支持下,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明日之星将会冉冉升起。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