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年轻国门袒露心扉 期待巅峰对决他才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6:55  新浪体育
墨西哥年轻国门袒露心扉期待巅峰对决他才是NO.1

(奥楚阿在07美洲杯上封堵巴西队麦孔的突破)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除了盛产仙人掌之外还是一个盛产门将的国度,从卡尔巴哈到花蝴蝶坎波斯再到奥斯瓦尔多桑切斯,几乎每一届国家队都会涌现出一位世界级的门将。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墨西哥拉沃尔佩时代宣告结束,而在新一届国家队中,人们同样不会为这个位置有所担忧,因为在这支国家队中来自墨西哥美洲队的年仅22岁的奥楚阿已经完全接替了这个角色,并且他的表现也已经引来了欧洲豪门的普遍关注。

  现年22岁的奥楚阿已经在墨西哥豪门美洲队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并且在过去的一年中帮助球队夺得了北美杯的亚军以及获得了08南美解放者杯的资格。近期在接受国际足联的专访时,看似腼腆的他却敞开了心扉畅谈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奥楚阿不仅拥有稳定的心态和出色的守门技术,而且一副英俊的面容深受女球迷喜爱。他透露自己有个昵称叫memo,很喜欢别人这样称呼他。在谈到首次进入一线队时,奥楚阿记忆犹新的说,那是15岁的一天,当时一线队的主帅本哈克让我跟随一线队训练来备战新赛季,但是能够在联赛中出场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望。不过两年以后,有一次我跟随队训练结束后他把我叫到了身边对我说:“小伙我打算让你上去比赛,做好准备。”我当时以为是开玩笑,因为那是我只不过是一名跟随一队训练的队员,但是后来他告诉我是真的,我感到非常的惊讶!你要知道17岁的队员在面对首发机会时是很激动,同时倍感压力的,特别是在美洲这样的受人关注的俱乐部。随后,我在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出场了,这也是我第一次代表美洲队出战。

  从17岁代表一线队正式出场到国家队主力只用了5年时间,这似乎存在着什么秘密,人们都想知道奥楚阿是如何做到了。但是,他自己并不是这么认为,“没有什么秘密,我只是将每一场比赛都当成一次提高的机会,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足球运动员。在一线队时很多球员都是我年龄的2倍,我向他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我也无所畏惧。”

  2006年奥楚阿成为了墨西哥第三门将参加了德国世界杯赛,对于那次比赛奥楚阿很有感触。“那是很深刻的记忆,我们在小组中遇到了葡萄牙、伊朗和安哥拉队,我非常想成为关键性的队员,但是我不得不等待,我知道我不是主力门将,但是我在场下学到了很多,我发誓2010年我将在场上而不是板凳上继续等待。”

  2007年的美洲杯赛上,奥楚阿也被桑切斯选入了墨西哥国家队,面对压力他表示自己不会关注这些,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这位新的主帅,奥楚阿认为桑切斯是一个对获胜有着强烈愿望的人,他总是知道每一个人的最佳状态。今年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作为适龄球员奥楚阿为国效力无话可说。在他看来墨西哥应该在这次比赛不仅仅是要参与更要取得突破。“雅典奥运会、以及德国世界杯我都没上场,这一次我不会在沉默,比赛肯定是很艰苦的但是我们肯定会出现在北京,并且夺得一枚奖牌。”

  年轻就是资本加上超凡的能力,奥楚阿越来越被欧洲豪门所关注,他坦言,自己很希望出国踢球,但是不能着急,目前我只为美洲队效力,眼前准备南美解放者杯赛,同时,自己现在还是一名大学生还要将学业先完成,毕竟踢足球的时间是短暂的,我不想在退役之后什么都不能干。

  在谈话间奥楚阿有时也表现出了年少轻狂的一面,在畅想未来时,奥楚阿露出微笑,“去一个大的欧洲俱乐部踢球,赢得冠军联赛。希望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并且赢得世界杯,当然是在决赛中战胜巴西队,最好是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不,是1-0战胜他们,在最后一分钟我扑出了一个点球。”

  (智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