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国王杯重演"上帝之手" 这样的进球是该批还是该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3:32  新浪体育
梅西国王杯重演"上帝之手"这样的进球是该批还是该赞

这个“上帝之手”被判无效

梅西国王杯重演"上帝之手"这样的进球是该批还是该赞

上赛季对西班牙人队 梅西表演“上帝之手”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国王杯,梅西伤愈后第二次出场,亮相45分钟,对“跳蚤”表现,里杰卡尔德说:“上半时,我们一度忘记还击对手,直到梅西出场,我们才创造了更多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荷兰人口中梅西创造的“机会”还包括一次“上帝之手”。

  这个镜头出现在第88分钟,当时梅西禁区前横传后插入禁区,德科反敲。梅西启动瞬间从西甘身后绕过,“潜水艇”门将迭戈-洛佩斯见势不妙出击扑球,可就在他双手将将碰到皮球的瞬间,球却从他头顶越过,梅西随即跟进小角度甩头攻门破网。

  迭戈-洛佩斯马上向裁判申诉,主裁没任何犹豫,吹罚梅西进球无效,还给阿根廷人补了一张黄牌。随后的慢镜头显示,主裁判罚无错。原来,迭戈-洛佩斯出击抱球时,梅西隐蔽的用手把球拨过了比利亚雷亚尔门将头顶,这才有了之后的头球破门。

  无独有偶,上赛季西甲对西班牙人的德比战中,梅西也“表演”过一次“上帝之手”。当时埃托奥在禁区内护球之后将球分给了右路插上的赞布罗塔,意大利人的低平球传中撞在了西班牙人后卫的腿上弹了起来,刚好落在禁区中央的梅西头顶上。这时候,聪明的阿根廷人高速向前跃起,他做出了一个甩头攻门的动作,但是在他的脑袋之后隐藏着左手。正是用自己的左手,梅西将球打进了球门。两次“上帝之手”不同的是上赛季那个进球被认定有效,而这次裁判明察秋毫取消了进球,还给梅西黄牌。

  上赛季“上帝之手”事件后,有些媒体,特别是英国媒体对梅西大都是做出负面评价,原因是他们认为阿根廷人的行为违背了公平竞赛原则。而在西班牙、阿根廷、意大利这些拉丁国家,梅西的“上帝之手”却没引起反响,相反他们还认为这是梅西聪明的表现。

  归根结底,这是两种不同文化对足球比赛的理解。保守的英国人秉承绅士作风,喜欢光明磊落的对决。而奔放的拉丁人则不放弃一切场内、场外办法,目的只是获胜。如此案例不胜枚举,远的有阿根廷国家队给巴西队的“蒙汗药”事件,近的有毕尔巴鄂主帅卡帕罗斯安排球场工作人员画两条边线迷惑对手。

  而对“上帝之手”,梅西有着自己的看法:“足球比赛中,总有一刹那突发的这样或者那样的灵感,我想这只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