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比乙队友进步均超董方卓 中国射手在曼联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08  新浪体育
昔日比乙队友进步均超董方卓中国射手在曼联落后

董方卓

  新浪体育讯 在董方卓04年年初加盟曼联之后,因为没有劳工证的原因他被安排在曼联队的卫星俱乐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这里是曼联队租借青年球员,以让他们获得联赛锻炼机会的地方。

  曼联在这里租借的球员并非只有董方卓一人,尤其是在2006年后,红魔派青年教练安迪-维尔什来到安特卫普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青年球员的成长,那段时间,有多名球员和董方卓一起并肩作战。

  当时在安特卫普队,董方卓是人气最高的球员,05-06赛季球迷投票赛季最佳球员获得第二,仅次于从曼联租借来的队友李-马丁,06-07赛季踢了半个赛季,凭借14场球的投票最终获得赛季第五。

  和董方卓一起在安特卫普队效力的几名球员如今都已经返回了曼联,他们当中有人很成功,有人看上去正在距离老特拉福德越来越远。让我们看看小董几个队友回曼联之后的表现:

  边锋李-马丁当时在安特卫普的声誉不逊董方卓,回国后却未能在曼联站稳脚跟,先后被租借到格拉斯哥流浪者,克鲁维,本赛季去了普利茅斯,这种被反复租借的球员往往难以得到真正的重用。

  后卫埃文斯则是曼联一个关注的重点新人,上赛季他和董方卓一起从安特卫普中途返回,当时他和另外一名小将辛普森一起租借英冠的桑德兰并帮助球队问鼎英冠。本赛季随同曼联征战了欧冠,是弗格森重点栽培对象,但是因为涉嫌圣诞强奸案的事情,被再次租借桑德兰。

  后卫辛普森应该是这批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加里-内维尔的受伤让他获得了不少机会,稳健而成熟的发挥让他迅速进入曼联的阵容之中。虽然暂时无法撼动布朗等主力,但是他有足够的时间来继续成长。目前看来,他是这批安特卫普的球员中最有希望留在红魔阵容中的。

  前卫达伦-吉布森和董方卓一起征战了半赛季,赛季初期在曼联的亚洲巡回赛上顶替受伤的斯科尔斯发挥很抢眼,但是在引进哈格里维斯后曼联把他租借给英冠的狼队锻炼,对阵查尔顿的时候他几次凶狠的犯规成功的限制了郑智的突进。

  前锋弗雷泽-坎贝尔赛季初期压过董方卓进入曼联的一线队中,德比大战还曾经替补登场一次,但是目前他被租借到了英冠的胡尔城队,客场战平查尔顿的比赛中坎贝尔射进本队唯一进球。

  还有一名和董方卓一起搭档过的前锋,05-06赛季和他配合的布雷克已经永久转会普利茅斯,本赛季英冠发挥出色,是该队最优秀的前锋之一。

  从昔日比乙队友的情况来看,多数球员的境遇都不错,至少他们都能获得出场机会,有比赛能踢,但是董方卓的进步幅度,并没有几个同样在安特卫普的队友明显。

  回到曼联后,董方卓在很多方面都有了进步和提高,但是相比之下,队友在这场无形的赛跑中跑的可能比小董更快一些,曼联本赛季前锋线上多了特维斯,可能还要来马努乔,边锋多了纳尼,攻击型中场多了安德森,董方卓的时间越来越紧张,空间也越来越被压缩。

  (王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