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一战找到叫板皇马王道 防线升级弥补阵容最后缺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52  新浪体育
巴萨一战找到叫板皇马王道防线升级弥补阵容最后缺角

强悍的巴萨更加可怕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很强,奖品很少。”这是加泰罗尼亚媒体在巴萨客场0比0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后给出的评论,该媒体认为,巴萨上半场在防守上做到了无懈可击,而下半场的表现则让人想起里杰卡尔德时代最好的巴萨,巴尔德斯对“黄色潜水艇”来说是一堵无法冲破的城墙,最后只是巴萨的前锋们欠缺一些准头,才让佩莱格理尼的球队避免了失利。

  里杰卡尔德的战术贯彻的依然是埃托奥呼吁的实用至上原则,上半场,巴萨完全展现出了意大利化,现在的巴萨对“结果主义”似乎已经变得越来越为适应。尽管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因身体原因缺阵,尽管里杰卡尔德排出的是赞布罗塔、图拉姆、米利托和席尔维尼奥这样的一半球员是替补的后防组合,但巴萨仍然舒舒服服地完成了防守的任务。

  比利亚雷亚尔很有强队的风范,他们在比赛开始15分钟后就控制了场面,罗西和尼哈特这两枚炮弹不时威胁着巴萨的防守,然而,现在的巴萨拥有钢铁般的防线,而即便钢铁防线被打开,球门前还有巴尔德斯这道最后的防护网,他几次封杀了尼哈特等人的威胁射门。下半场,巴萨开始控制场面,尽管没有进球,但比赛仍然好看,上下半场巴萨情况完全不同,上半场擅长防守,下半场优于进攻,进攻与防守的转化轻松自如。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本赛季的巴萨是里杰卡尔德2003年入主诺坎普以来防守能力最强的一支巴萨,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在31场正式比赛里,巴萨只丢掉了19球,平均每场仅丢0.61球,而最近6场比赛,巴萨仅丢了1个球。因为巨星们经常因各种不同的原因缺阵,本赛季的巴萨在进球上比前两个赛季少,但在防守上,巴萨却学会了如何弄湿对方的火药。

  里杰卡尔德的助手萨克里斯坦在谈到球队防守的进步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在球队在前场给对手施压方面,力度确实不如2004年到2006年那个阶段,那时球队强于进攻,用进攻化解防守的压力。2006-07赛季,我们对球队寄予很大的期待,但最终的结果可以说非常不利,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们前场反抢能力的丢失,这迫使我们在防守上更靠近本方球门,结果又导致进攻和防守两个层面都更为困难,因为在本方半场抢断,需要耗费更大的力量,风险也更大。这个赛季,我们改变了策略,我们认识到,后防线必须更加紧凑,在护卫禁区方面要必须更具强度。正因为如此,虽然看上去我们退守半场,经常都在等对方的失误,但在防守方面,却变得轻松了很多。”

  萨克里斯坦认为巴萨防守提高的另一个原因是优秀后卫的加盟:“以往巴萨的后卫往往都是助攻型的,那样在防守的时候就有些欠缺平衡,现在我们引入的后卫在防守能力方面非常强,防守因此平衡了许多,当然,必要的时候他们也能展现进攻能力。”不过,巴萨不会一条道走到黑,“我们的对手有些是收缩防守,有些是愿意对攻的,我们在战术和用人上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决定,要防止对方的反击,那就必须上防守能力更强的球员,巴萨要做到越平衡越好,防守稳固,进攻也要出色。”

  最后一个需要提的因素,是巴尔德斯在球门前的出色表现,本场比赛他又贡献了6次扑救,成功化解尼哈特等人的攻门。萨克里斯坦称赞说:“巴尔德斯的防守效率非常高,他拥有巴萨门将所需要的优点:他的注意力总是非常集中,对方不同时刻的突然袭击也难不倒他。”包括本场比赛,巴萨本赛季在17场正式比赛中保持球门不失,“黄色潜水艇”是本赛季此前唯一一支3次攻破巴萨球门的球队,但第二次相遇,他们对巴萨的球门也无可奈何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