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卖掉范尼引爆新一代天王 C罗距马拉多纳有多远(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24  足球-劲体育

  曼联这样的前场组合总是能轻易撕破对方防线,秘密是在前场留出大量空间来发挥三叉戟的速度。自从斯科尔斯受伤后,曼联的中场一般很少压上,无论是安德森还是哈格里夫斯面对强队时大多是留在本方半场专心拦截或者只起到过渡作用,让足球快速通过中场,而很少拿球组织,曼联有不少进球场面来自于后防球员直接把球交给锋线,几个球星在高速推进中完成边中结合的配合,迅雷不及掩耳地破门得分。不像阿森纳那样的阵地进攻把对方的防线压扁,让对手想不密集防守也没有别的选择,曼联引得对手攻出来,而自己要面对的防线自然容易突破得多。而无论是C-罗,鲁尼还是特维斯,一旦速度上去根本无人能拦。

  C-罗在这样的反击战术中如鱼得水,经常是从后场拿球后奔袭小半场,然后发起一次配合进攻。在连接后场与中场,运用自己的创造力尝试进攻组织方面,C-罗的进步恐怕比进球数还重大。上赛季他的13次助攻证明他发展成了一个一流的边前卫,而本赛季他直接助攻减少,在所有比赛中只有3次,不过最后一传的减少不能掩盖他在发动进攻时的影响力不降反增。C-罗自己承认他如今最喜欢的球星是马拉多纳,经常观看偶像的比赛录像,显然C-罗能从中学到不少。可见,弗格森在战术上的设计对C-罗来说不仅是让他成为进球机器,更重要的是让C-罗正在向一个更加全能的中场球员演化,演化的终点也许是世界足球新的传奇中场。

[上一页] [1] [2] [3]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