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方卓助攻迎23岁生日 队友发现其在曼联有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2:30  新浪体育
董方卓助攻迎23岁生日队友发现其在曼联有大进步

董方卓

  新浪体育讯 在回归国奥队的两场比赛中,董方卓两次首发,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从表现来看,来自曼联的前锋在未来的国奥队的竞争中会有自己的优势,有希望出现在最终的名单中。

  两场比赛中,第一场董方卓错过了多次机会,其中两个是单刀球,运气不佳。第二场和戈武几名主力押阵的里昂预备队的比赛中,董方卓有所起色,助攻姜宁射进关键一球,帮助国奥队追平了比分。

  这场对阵里昂预备队的比赛恰好赶上董方卓的23岁生日,虽然没能进球,但是一个助攻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第80分钟,董方卓接队友传球后突破至里昂禁区弧顶处,面对两名里昂队员的包夹,董方卓送出一记妙传,姜宁心领神会反越位成功,打进单刀球,为国奥扳平比分。进球后,董方卓立即上前与姜宁拍手致意庆祝进球。进球后的姜宁立刻表示,这个进球全队是全队送给小董的生日礼物。

  每个人都会在生日许愿,董方卓也不例外,“愿望还是挺多的,最主要的还是祝愿国足和国奥两线都取得好成绩,希望国足打进10强赛。我也希望自己能为这两支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前一场的主攻手到这次的助攻手,董方卓完成了一次角色的改变,他也坦言这是在曼联的时候给他带来的启示,“我在英国的时候也一样,很长时间没有进过球,后来也跟教练谈过,当时他就说,一个前锋并不一定说百分之百要进球,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的,也是一个好前锋”。

  从曼联到来后,董方卓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他的锋线搭档朱挺也提到了董方卓身上有一种国内球员羡慕的变化,“我发现他的水平又涨了,踢球的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可能是因为在曼联踢球时间长的原因,现在小董踢球明显细多了,那天在法国的比赛里要不是运气不好,他就进球了”。

  朱挺还提到,“我觉得在国家队里,小董会更有竞争力的,他的身体面对亚洲的后卫优势非常大,这一点我和他绝对比不了。”

  结束国奥征战后,董方卓返回曼联继续努力,下周他可能要继续代表曼联征战一场预备队的老生杯比赛,而2月1日他可能前往迪拜和国家队会合,准备国足的比赛。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