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一种气质犹超曼联枪手 恐怖因子埋藏3年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29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种气质犹超曼联枪手恐怖因子埋藏3年终爆发

切尔西“人多势众”

  新浪体育讯 埃弗顿是本赛季英超的一块硬骨头,积分榜第四名是对其战斗力的最好解说,在古迪逊公园球场,主队的联赛成绩是7胜1平3负,胜率不低,切尔西带着首回合2比1的优势做客并不保险,而且多名主力受伤更增添了险情。

    视频-乔科尔空中漫步凌空射 切尔西挺进联赛杯决赛

  最终的结果是1比0,切尔西挺进决赛,除了下半时开始阶段埃弗顿掀起小小波澜外,其他时候都是“有压力无威胁”的局面。格兰特赛后很激动,他认为靠这么个阵容能打成这样,是一项成就。

  “所有人必须尊敬切尔西在过去几个月的成就,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不仅是联赛,还有冠军杯和杯赛。这不容易,我们少了很多球员,人们认为我们不如以前成功,但现在我们打进了在温布利的决赛,距离榜首只差4分,冠军杯也晋级了。突然间,你会发现切尔西在四条战线上的形势都不差。”

  如果曼联少了C罗、鲁尼能够踢成什么样?这恐怕很难想像,但缺了一些主力的阿森纳就在一天前被热刺横扫。看看现在切尔西缺的人,德罗巴、兰帕德、埃辛、特里、米克尔、巴拉克、舍瓦、卡劳……几乎是一大半的主力,但蓝军却仍然表现出强悍的竞争力,如格兰特所说,这确实不容易。

  格兰特说:“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伤病,还有非洲杯的影响,但这么多人缺席,剩下的人却又发挥如此出色,这也是我记忆里没有的。”马卢达复出不久,本场献上精妙的助攻,赖特-菲利普斯客串中前卫,打的有声有色,沉寂已久的皮萨罗,现在也成了可用的棋子,在危机中,切尔西迸发出了真正的潜能。

  本场后,莫耶斯感叹,切尔西阵容厚度可怕。“球员的实力也许最终决定了比赛,切尔西有顶级的球员。”本赛季几乎淡出的马克莱莱,又一次打出决定性的比赛,莫耶斯称法国老将这场“太出色了”,而后防线特里不在,阿莱士和卡瓦略的组合并不逊色,说到底,蓝军有人,这是根本。

  格兰特再次回避与穆里尼奥对比的话题,狂人拿到过两个联赛杯,现在他的继任也在靠近目标。“别把我和穆里尼奥或者任何其他教练比,我相信过去几个月,球队的表现很好,令人印象深刻。”上一次格兰特带队拿冠军,是1990年在以色列国内的哈珀尔-佩塔赫-迪科瓦队,他们拿到了国内杯赛的奖杯,那时格兰特手里缺兵少将。“那是很小的俱乐部,我们连喝下午茶的预算都没有。”现在,即使伤兵满营,格兰特仍能派上马克莱莱、布里奇这样的国脚级“二线选手”,他过上了难得的好日子。

  切尔西的阵容厚度,从三年前就已经令人瞩目,阿布近5个亿的投入毕竟摆在那里,从兵多将广的角度讲,曼联与阿森纳都要甘拜下风。但直到本赛季,蓝军“二线球员”的发挥才真正达到顶峰,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上赛季,缺了切赫和特里两人后,切尔西出现了动荡和成绩起伏,为主帅与老板的矛盾埋下伏笔,并最终导致穆里尼奥的下课,但如今,在不声不响的格兰特手下,切尔西却大有发掘出真正潜力的迹象。(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