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利提裤舞背后更衣室隐情 刚加盟却已是巴萨青年教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04  体坛周报
亨利提裤舞背后更衣室隐情刚加盟却已是巴萨青年教父



  记者李森报道 主场打桑坦德,对亨利来说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几天来媒体一直在讨论,里杰卡尔德最近的打法是否违背巴萨传统。虽然那是教练的事,但亨利隐约感到自身的压力。

  去年10月,里杰卡尔德为了让亨利更快地在比赛中找回自信,曾要求中场球员注意寻找亨利,使巴萨的“直接球”变得多起来。诺坎普球迷不习惯看到长传的直接打法,一旦缺少进球,他们的质疑就会死灰复燃。幸好,巴萨的一批退役老将站出来说话,他们指出“并不是只有433、短传才是足球真谛。联赛落后皇马,要求里杰卡尔德先考虑积分,再追求观赏性。只要争取主动赢球,就说明巴萨的风格没有改变。再者,球队目前减员很多,里杰卡尔德应该根据现有球员的特点调整打法。”这对亨利无疑是一个侧面的支持。

  由亨利、博扬和多斯桑托斯组成前锋,这在联赛中并不多见。但在主力缺席、赛事频繁的一月,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所有人都应该勇于承担责任。赛前,亨利搂着博扬和多斯桑托斯细心交待,真像是年轻球员的场上教父。“亨利和我们的关系很好,和他交谈,我们总会受益不小。赛前他只是简单地给我们鼓气,他怕说太多会给我们太大压力,反而局限我们的自由发挥。”博扬说。

  并不是老队员都能和亨利默契的,西尔维尼奥就不是亨利的最佳拍档。亨利的启动需要空间,西尔维尼奥的助攻会“挡道”,让他感到不舒服。倒是赞布罗塔在右路积极提供弹药。第16分钟,赞布罗塔右路转移,亨利左侧射门打偏。第23分钟,赞布罗塔的底线传中非常到位,可亨利在后门柱无人盯防时的头球居然顶高。

  就像国王杯与塞维利亚的首回合一样,进球还得由亨利完成。第31分钟,德科开出角球,混战中亨利抓住对方失误头球一点,让门将扑救不及。亨利的进球体现了他门前的机敏和善于扑捉对方失误的特点。

  前锋进球后总会设计出不同的庆祝方式。立功后的亨利把裤子尽量地往上提,然后指着门将巴尔德斯哈哈大笑,据说巴尔德斯在更衣室内就喜欢如此摆弄。赛后巴尔德斯有点啼笑皆非:“亨利似乎在揭我的短,这其实在暗示我们队友间亲密无间。只要球队继续赢球,再怎么拿我开玩笑我都不会在意。同时,我把这看作是亨利的一场好戏,在球迷一直抱怨我们的足球过于功利时,亨利的庆祝方式调动了球场的情绪。”

  玩笑归玩笑,连续比赛后亨利的体能状况,才是让里杰卡尔德担心的问题。周一的训练,里杰卡尔德只安排亨利进行简单的恢复,不敢让他使太多力。因为周四对比利亚雷亚尔(国王杯)、周日对毕尔巴鄂,巴萨还期待着亨利进球,再玩一次提裤子的把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