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惨败引出优劣两层矛盾 曼联人魔咒再次笼罩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阿森纳惨败引出优劣两层矛盾曼联人魔咒再次笼罩枪手

希望下场好运

  新浪体育讯 温格赛后感慨“所有事似乎都跟阿森纳对着干”,的确,今天凌晨的白鹿巷之战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枪手这边:德尼尔森第6分钟受伤,杰纳斯射门打在门柱内侧弹入大门,本特纳攻门却被横梁拒绝。

    视频-联赛杯热刺5-1阿森纳 北伦敦德比震撼回放

  在温格看来失败不是最严重的,因为联赛杯原本就不是阿森纳夺冠重点。“赛季之初我们就定下主次策略,坦率说联赛杯不是。”从上赛季经验看闯进联赛杯决赛不是好事:去年2月25日在千年球场跟切尔西硬拼90分钟落败,3天后足总杯出局,7天后冠军杯遭埃因霍温淘汰,又过了半个月联赛又遇三连败,前后输给埃弗顿、利物浦和西汉姆,迷信一点的说法联赛杯是个灾星。所以输球从另一方面看不是坏事,让阿森纳能更专注的备战2月份即将开始的魔鬼赛程。

  其实更让温格担心的是输球带来的打击,尤其是心理上。由于非洲杯和伤病影响,温格破例在联赛杯上派出一线主力,德尼尔森受伤后更是让法布雷加斯登场,结果还是输了个体无完肤,对年轻的枪手主力球员来说,心理上的打击比输球本身更大。“我不后悔派出这样的主力阵容,唯一的遗憾是有些不应该出现在这场比赛中的球员卷入这场失败。我更愿意派出一支完完全全的年轻球员阵容。”一贯被认为心里脆弱的阿森纳球员又面临着严峻考验。

  “输球也是学习的过程。”温格马上点拨并安慰队员。“从成为球员的那天起就要学会面对挫折和失望,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你必须有过这种经历,面对这种困境,然后学习如何克服困难。”

  接下来7天阿森纳将两战纽卡斯尔,相同两支球队短时间内连续相遇肯定对强队不利,而且基冈入主之后喜鹊士气大涨,阿森纳主力阵容登场是杀气更大还是受惨败所困,马上就会又答案。曼联人的“魔咒”又在阿森纳耳边响起,埃弗拉说:“毫无疑问阿森纳比上赛季更强了,但我想在他们输球前,人们无法看到真实的阿森纳。输球是一个考验,球队如何反弹,是其是否真正强大的标尺。”(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