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复制双鬼拍门捧出新皮雷 整体攻击力超04鼎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01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复制双鬼拍门捧出新皮雷整体攻击力超04鼎盛?

新皮雷

阿森纳复制双鬼拍门捧出新皮雷整体攻击力超04鼎盛?

当年黄金双翅已成经典

  新浪体育讯 3比0胜富勒姆,对阿森纳来说,是一场标准的完胜,在两名边锋罗西基和赫莱布的积极策应下,阿森纳踢得华丽异常,三个进球中一球来自罗西基攻入,一球来自赫莱布贡献,而另一球则是两人合作搭档所致,温格在赛后啧啧称赞:这罗西基,不就是皮雷嘛。

  法国人说:“罗西基现在风格有一些象皮雷了,他能让整场比赛流转起来。而赫莱布通常是先带球吸引对方队员、而后一抹就过去了。现在他的速度又有了提升,而且带球和传球都很出色。当这些人都在场上的时候,踢球就变得容易和单纯了许多。当一支队伍都有了比赛的共鸣,这意味着他们都有着相同的赛场上整体运作的观点。”

  当然,要说到中场运转,法布雷加斯怎么能遗漏?尽管这场比赛他没有直接助攻或得分,但依然是中场超高速运转起来的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也正是这三人的配合,再加上主动回收拿球的双前锋,阿森纳整条攻击线看上去才如此魅力十足。

  温格说:“现在我感觉每个人都能射门得分,罗西基能,法布雷加斯能,赫莱布或许进得少一点,但他能帮助其他人进球。因为我们是一支传球为上的队伍,所以在中圈一带就显得人数比较拥挤。”

  传球快而显示出来的美感,只是浮在表面上的东西,一支队伍要想获得真正收益,最终目的当然是得分,温格就是这样一位把流动的美感和冰冷实质完美结合的教练,他说:“对我们来手,进球得分是最重要的,这不仅是通过中路的快速传切来实现,在边路也同样如此,边路有质量的传中,中间跟进到禁区的人才有机会得分。”显然,对富勒姆的头两个入球,就是边路打到中路的完美杰作。

  在0304赛季,阿森纳以不败战绩夺冠,那会左右两边是皮雷和永贝里,而前锋线上以亨利、博格坎普出场居多,当然,那年几乎是亨利一人风头出尽,多少压制住了其他人的神采,不过皮雷还是贡献了14个联赛入球,奔在右路的是永贝里或者维尔托德会时好时坏,而左路经营的皮雷则状态一路稳定,而把罗西基和皮雷相提并论,除了两人踢球的方式类似之外,温格显然注意到罗西基不断飞涨的进球数,上赛季捷克人射门上的缺憾是一大话题,而本赛季至今联赛六进球,欧冠一进球,而且明显有进球加速的迹象,其风头已不逊皮雷。这样的边锋温格当然笑着合不拢嘴了。

  说实在话,现在这支阿森纳,论整体攻击力,绝对不在0304那支之下,阿德的入球数最终到底能达到多少,目前还是未知数,但不会比亨利的30球低到哪里去,而博格坎普已到了职业末期,进球数锐减,达席尔瓦和范佩西已经超越了他当时4个入球的战绩。

  至于中场,单看进球数,罗西基可以和皮雷扳手腕,而赫莱布应该不会比永贝里的4进球要低,关键在于中路的小法,当年维埃拉和达席尔瓦的配对,两人加起来一季才有7球入帐,小法一人就足够超越,这里还有弗拉米尼的神来之脚。

  问题在于防守,身材太矮的后卫线,毕竟是重大隐患,但人们心目中的阿森纳,防守似乎永远是次要话题,大伙来酋长体育场,希望看到的不是图雷或森德罗斯和谁肉搏,风头不亚于当年坎贝尔,而只是希望欣赏到,在这球风豪迈的英国赛场上,如沙漠绿洲般让人难以忘怀的浪漫足球。(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