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场冒出两南美刀客令人惊 两种绝活打通皇马七经八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24  新浪体育
中场冒出两南美刀客令人惊两种绝活打通皇马七经八脉

罗比尼奥锋芒毕露

  新浪体育讯 用舒斯特尔的话说:“皇马对马竞的胜利全方面的。”即包括进攻,也包括防守。进攻胜在高效,其中劳尔开场40秒的进球最重要。舒斯特尔继续说:“赢球关键是开场不久就进球,马竞不得不压出来打。”马竞的弗兰则说:“劳尔的进球他妈的让我们吃尽苦头。”

  进球属于劳尔,功臣却是罗比尼奥。当时,他在左路逼迫巴勃罗传球失误,断球后直接下底,沿底线进入禁区传中,劳尔跟在中路包抄得分。马竞主帅阿吉雷冲犯错的巴勃罗直发脾气。饱受罗比尼奥“迫害”的不仅仅是巴勃罗,被临时调到右路的佩雷亚也是“受害者”之一,全场哥伦比亚后卫几乎没有一次像样的助攻不说,还被罗比尼奥从左路数次突破。第18分钟,佩雷亚看人不紧,让罗比尼奥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如果不是准备不足,马竞城门早已洞开。第33分钟,又是罗比尼奥在这侧送出好球,范尼包抄稍慢,错过良机。

  下半时,罗比尼奥开始有意识的向中路活动,并且针对马竞造越位的战术自己多拿球突破。第58分钟,他盘球造成马竞后防混乱,巴勃罗和佩雷亚不知道谁该上前封堵,犹豫之际,罗比尼奥球已分出,斯内德插上左脚斜射,球擦着门柱打在球网上。评论员说道:“皇马每次进攻都把球交给罗比尼奥,他的每次带球、传球几乎都能给马竞带来混乱,在他看来,阿比亚蒂门前几乎没人在防守。”

  其实,不是没人在防守,而是没人防得住他。这个赛季的罗比尼奥已经很少像前两个赛季那样一旦拿球闷头沿着边路狂踩单车突破,而是有时突破,有时传球,一会左路,一会中路,一会又换到右路从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上给对手施加压迫。而且,舒斯特尔也要求反击时,无论中场还是后场球员在拿球后的第一选择是罗比尼奥,也就是说如果进入阵地战像古蒂这样的传球手才真正进入角色,而在刺刀见红的反击中,真正扮演给对手一击的其实是罗比尼奥。

  除了进攻中的罗比尼奥,防守上为卫线提供保护的是替代迪亚拉出场的加戈。罗比尼奥对马竞后卫拼刺刀,加戈则和劳尔-加西亚、马克西等人展开肉搏。《世界报》认为,加戈的表现比以往任何时都要更适应目前在皇马的位置,尽管他的一次传球失误让阿圭罗得到禁区内射门机会,但总体来说加戈的控球、传球特别是拦截技术展现了他区别于以往不同的水平。全场,他10次抢断,4次解围,其中还有在禁区内关键的两次阻断对手,堪称本场比赛皇马队中的一大亮点。媒体给他6分,仅次于队内两个进球队员劳尔、范尼和活跃的罗比尼奥。

  之前,有消息说接下来的5场比赛将是舒斯特尔对加戈最后的考验期,一旦通不过考验,加戈可能会在下半个赛季中继续充当替补角色,俱乐部会考虑在下赛季把他短暂租借出去锻炼。不过,通过两轮国王杯对马洛卡以及本场对马竞的比赛看,加戈不是没有能力,恰恰相反就像《世界报》所说的那样,他具有成为皇马中场核心的潜质,现在的问题只是他需要减少传球失误,提高反应和出球速度,重要的还有忘记他的身份---“雷东多接班人”。(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