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杰卡尔德:上半场踢的很慢很糟糕 皇马的优势已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02  新浪体育
里杰卡尔德:上半场踢的很慢很糟糕皇马的优势已很大

巴萨艰难拿到3分

  新浪体育讯 在没有小罗,没有埃托奥,没有100%梅西的窘境下,巴塞罗那守住了夺冠的希望。在诺坎普,巴塞罗那凭借亨利的一粒进球战胜了斗志高昂的桑坦德,积分差距依然是7分。在赛季中段,巴萨用三连胜维系着希望,尽管打法上做出了改变,但里杰卡尔德清楚:没有成绩,打的漂亮和不漂亮都是不再重要的。

  桑坦德够强硬,走了日基奇,穆尼蒂斯伤停,却打的虎虎生风。积分榜上暂时排名第六是复出最好的回报。里杰卡尔德向来对对手言语上冒犯极少,对桑坦德更是尊敬有加:“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快速收缩防守做的很好,控制场地空间的能力很强。我不吃惊他们能够做的这么好,因为他们历来组织性很强,和这样的球队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话说的漂亮,里杰卡尔德却另有打算。哈维、马科斯获得了轮换休息,“胜负手”梅西也没有首发上场,在下半场才替换多斯-桑托斯上场暖了暖身。在埃托奥和小图雷不在的情况下,还能进行重要球员的轮换,胆量和勇气都是不简单的。的确,巴萨的变阵影响着自己的节奏。里杰赛后承认,上半场一度球队的节奏过于缓慢,以至于失去了对比赛的梳理能力和控制,但在下半场,特别是梅西上场之后,那个熟悉的如行云流水一般的巴萨又回来了,“在下半场,球队调快了球和人的速率,这是我们希望的一种比赛风格。”

  诺坎普的巴萨球迷可不管这些,夹杂着口哨声的责怪渐渐响起,里杰卡尔德,里杰把这种严格的要求看作是巴萨前进的动力,而当球迷看到小将多斯-桑托斯在几次不合理的选择后,也批评他的个人英雄主义。里杰并没有责怪墨西哥小将,小多每天的努力都看在他眼里:“这是每一位球员都会遇到的,都需要战胜的问题。吉奥瓦尼是个努力的球员,他对得起那些注视的目光。”

  美中不足的要算是皇马也赢球的残酷现实,里杰卡尔德能在球队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打出三连胜,却无法组织对手在卡尔德隆球场带走3分。“我们只能继续做自己,继续攀升积分,与积分榜的位置相比,努力踢好每一场球要更重要些。”

  (Ush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