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4年打造未来王朝领袖 有缺陷的鲁尼亦藏必杀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40  新浪体育
曼联4年打造未来王朝领袖有缺陷的鲁尼亦藏必杀定律

四两拨千斤

  新浪体育讯 本轮对阵雷丁是值得曼联人记住的一天,除了本赛季首次“蝉联”积分榜第一之外,进攻三叉戟中进球最少的鲁尼也迈过10个门槛,算上特维斯的12球和C罗的23球,弗格森倾力打造的红魔黄金杀阵已经为球队贡献45球。

  从“对比赛结果产生的影响”看,鲁尼功劳胜过所有人,第77分钟他的进球终于打破僵局,而且这个进球属于鲁尼并不擅长的技巧型,特维斯挑传,鲁尼跑动中凌空垫射,右脚外脚背将皮球蹭入远角,一个经典的“四两拨千斤”!昔日曼联边锋科佩尔在场边感慨:“没办法,这就是巨星的力量。”

  进球后鲁尼又玩了一个灵巧活儿,撑着壮实的身体来了个侧手翻,当然他没能像纳尼那样连续空翻,毕竟体重摆在那。随后曼联的神奇小子终于露出“坦克本色”,他对着角旗用专业的拳击姿势连续挥出重拳,这才是真正的鲁尼,霸道至上。

  不过从比赛过程看,鲁尼的发挥还不能称为最佳,尤其是上半场射门数竟是0!面对雷丁严密的防守,加上曼联进攻组织上的混乱,得不到队友支持的他无法像C罗那样靠自己力量完成射门。下半场吉格斯登场重整曼联攻防,有了输送炮弹的人,鲁尼才恢复正常,45分钟5次射门3次射正并打入至关重要的一球。

  天空体育赛后给鲁尼打了8分,与C罗和维迪奇并列全场最佳,但是曼联10号清楚自己距离真正最佳还有很大距离,单看射门成功率一项,他就还要做更多努力。“进球之前我还有几次机会,我们应该能赢得更轻松,感谢特维斯的传球,我只是把皮球踢了进去。”下半场鲁尼先用两脚远射尝试射门,结果一次射偏一次没打上力量,最可惜的是第63分钟,特维斯铲射打在后卫身上,鲁尼跟进补射还是慢了半拍,被对方后卫从身后捅掉。鲁尼仰面躺在草坪上喘着粗气,脸上一副“天不助我”的样子。幸好十几分钟后进球终于来了,郁闷许久的他才会兴奋得拿角旗发泄。

  从球技上看鲁尼与C罗有不小差距,脚下带球经常没谱,今天曼联曾发动一次3打2快攻,结果鲁尼带着带着皮球竟撞到后角跟,速度减慢之后被对方破坏,如果是C罗带球或许就不会出现绊蒜情况。射门准确性上他也不如C罗,上轮6球屠杀纽卡,他曾三次在相同位置射门都没取得进球,今天又是禁区左侧远射,还是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

  鲁尼的特点是冲刺能力强,身体强壮,但是他需要空间,无法像C罗那样既能冲刺也能在小范围里做动作晃开空档,没有空间鲁尼办法就不多。但即便如此,弗格森依然把他内定为曼联未来领袖,原因是他身上具备队长特性。“鲁尼已经显现出队长特性。他跟罗布森和基恩很像,绝对胜利者,有决心,从不放弃。他的态度和赢球本能是也是当队长的资本。”与C罗不同,鲁尼早就说过要为曼联倾尽所有,所以很多红魔拥趸都相信,球队彻底告别黄金一代后,鲁尼会是下任队长的最大热门。就算他在技术等级上无法达到C罗的高度,但是他身上已经有了红魔精髓。

  实际上鲁尼为球队的贡献并不比C罗差多少,只是由于技术限制,他在场上的“抢眼能力”比队友差不少。翻阅资料可以查出,鲁尼绝对可以称是曼联护身符,他身上藏着一条“必杀定律”,4年来为曼联进球的52场比赛中球队胜利场次高达49场(另三场2平1负)!这就是所谓的赢球本能。(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