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救险次数超过正牌中卫 郑智屡解围演绎"英冠第一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07  新浪体育
救险次数超过正牌中卫郑智屡解围演绎"英冠第一后卫"

郑智头球解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1时30分(英国当地时间17时20分),英冠第28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查尔顿客场1比1逼平沃特福德,目前积44分排名第6位,落后领头羊西布罗姆维奇7分。郑智连续第25轮首发,出现在后腰位置。下半时第77分钟,郑智传球助攻安布罗斯,让后者远射扳平。补时阶段,郑智禁区内推射偏出,错过绝杀机会。

    视频-查尔顿险平两粒进球回放 黄油手成就郑智助攻

    视频-郑智全场精彩瞬间 屡传威胁球错失压哨绝杀

  本场比赛主帅帕杜上半场安排郑智踢的位置要稍微靠后一些,教练的意图是先让郑智能稳固后卫线,摸清了对方的进攻特点之后,下半场选择时机让郑智压上。

  比赛中郑智也很好的贯彻了主帅的意图,全场比赛比分是1-1,但是两队的射门次数对比是主队6比15,郑智和霍兰的中前卫组合很好的在中场中路遏制了对手的猛攻。在这当中,郑智为后卫线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全场比赛中,郑智先后有三次解围,都发生在下半场。在后45分钟的时间里,郑智奉献了全队最多的解围,这项半场统计甚至高于两名中后卫博格拉和麦卡锡的下半场总和。与郑智位置类似的,他的中场搭档霍兰本项数据统计为一次。

  在比赛第59分钟,沃特福德反击,史密斯传中被郑智回防后破坏出了底线。随即沃特福德的斯图尔特开出角球到前点,又是郑智及时出现把球破坏出了本方禁区。

  不过更精彩的一次出现在第93分钟,沃特福德不甘心平局全力冲击,并且连续两次获得角球,首先是查尔顿队右后卫莫塔阿吉把对方的麦卡纳夫的传球破坏出底线。沃特福德再次开出角球,麦卡纳夫传中,郑智准确的判断了落点,在前点把球头球顶出,门将维沃伸手感谢了郑智一下,电视导播也给了ZZ一个特写镜头。

  英冠官方的球员数据排名中,目前郑智的位置有些争议,他被列在了后卫线上,按照积分排列成了“英冠第一后卫”,不过某种意义上也说明他在防守上的贡献和投入的确超过了一般的中前卫。队长霍兰此前也提到过,“郑智从来不会忽视自己的防守责任”。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