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奇招变阵打通任督二脉 错位的妖人从最差变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01  新浪体育
阿森纳奇招变阵打通任督二脉错位的妖人从最差变最佳

罗西基进球的军功章上有他的一半

  新浪体育讯 上半场,阿森纳以2比0领先进入休息室后,主帅温格可能会满意比分却未必会满意场上队员们的表现。毕竟,整个上半时,阿森纳全队射中对方球门范围内仅仅两次,但最后却收获了两粒入球,运气不可谓不好。

    视频集锦-阿森纳飙3球 黑旋风2连轰飞翼复出爆发

  温格不满意的对象很可能是一人——本场阿德巴约的锋线搭档达席尔瓦。在度过了4场进6球的井喷期后,达席尔瓦最近的状态有所下降。加之对手对他的盯防日渐严密,达席尔瓦的场上空间也被压缩了不少。本场对阵农场主,上半时出现在前锋位置上的达席尔瓦失误频频,与队友缺乏有效的配合,完全找不到前段时间的感觉。仅仅在第25分钟,他和萨尼亚、赫莱布在小范围内的三角配合让人依稀看出了他的技术。

  但枪手12月份的最佳球员绝非浪得虚名,被对手严加看管,缺少真正的射门机会,达席尔瓦依然有办法帮助球队。当然,这依赖于主帅温格的变阵。下半时,温格将442的阵型变为4411,司职前锋的达席尔瓦后撤为左前卫,而赫莱布打二前锋位置,在前场自由发挥。这一变阵竟收到奇效,下半时的达席尔瓦完全被激活。第49分钟,达席尔瓦左路底线处利用漂亮的假动作,扣过对方后卫沃尔茨和其队友的协防后迅速将球塞到禁区中央,罗西基拍马赶到抢射一脚,皮球令人遗憾的击中立柱。(点击观看此球视频

  逐渐找到状态的达席尔瓦增多了在中前场的拿球机会,而其发挥也堪称出色。第80分钟,达席尔瓦在左路面对邓普西的防守,一个加速突破后传中,罗西基飞身铲射将比分锁定为3比0。除了这两次美妙的传中,达席尔瓦全场比赛都在全力争取破门良机,但却始终与破门差了一点。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阿德巴约前场连过两人后送出直塞球,达席尔瓦却将将差了一步,皮球被出击的涅米拿到。

  其实早在去年8月30日,冠军联赛资格赛的第二回合,枪手主场3比0大胜布拉格斯巴达的那场比赛中,达席尔瓦打左路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当时他在左路漂亮的人球分过后突入禁区低穿中路,助攻法布雷加斯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0。接着,在第89分钟,达席尔瓦又接德尼尔森的传中,门前抢点得分,打进了他加盟阿森纳后的首粒进球。赛后温格曾说过这样的话,“他是个伟大的射手,如果你给他机会,他就会用入球回报你的信任,他是一个真正的终结者,但他在左翼的活动表明,他还是一个出色的边锋。”尽管受到主帅的夸奖以及枪手球迷的爱戴,但达席尔瓦却依然低调,“我是一名球员,我的职责就是听从主帅的安排,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最擅长中锋位置,当然让我踢左翼或者右翼也完全没有问题。我踢球的风格有点像欧洲人,完全不同于罗比尼奥等巴西人。”

  虽然最终没能取得进球,但达席尔瓦本场下半时的表现已堪称优秀。赛后天空体育给了他8分的并列全队最高分,对他的评价更是:除了进球,该做的都做了。上轮为全队创造点球打破僵局;本轮又为罗西基助攻一球,达席尔瓦正在用连续的助攻帮助球队前进。这样的球员非常难得,就像鲁尼,当他发现自己的脚风不顺或者缺少机会时,他就会主动将对方的火力吸引过来后为C罗和特维斯创造更大的空间。

  现在说达席尔瓦转型还为时尚早,但在左前卫位置上的惊艳发挥,至少可以让温格在对他的使用上又多了一种选择。对于教授先生来说,达席尔瓦在左路的完美发挥以及阿德巴约的头球爆发堪称是本场比赛的最大收获。当然,这也是温格坚持不把他换下场的回报。如果在中场休息时将其换下,可能会伤及达席尔瓦刚刚在球队中建立起来的威信,不利于他快速的融入球队。而通过变阵的方式,帮助达席尔瓦找到了新位置,教授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相比而言,沃尔科特的机会可能就更少了。本场枪手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赫莱布和罗西基的中场组合均为球队主力,比赛中运转的也很流畅,受制于他们的压迫性,富勒姆本场比赛竟然未能射正球门一次!而下半时达席尔瓦在边路的出色发挥,将进一步的挤压小老虎的上场时间。温格昨天曾说过,对沃尔科特目前的成长势头有点失望。本场之后,小老虎如果想出现在枪手此后的首发阵容中,就需要好好下份功夫了。(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