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并非最佳C罗钉死决胜时刻 境界升华比超级效率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6:33  新浪体育
并非最佳C罗钉死决胜时刻境界升华比超级效率更可怕

请注意,这并非最佳C罗

  新浪体育讯 雷丁是英超联盟中少有的不怕曼联的球队,历史上只有3次交手2平1负,尽管没有胜利但得分率还不错,他们还是本赛季目前为止唯一能在老特拉福德拿分的球队(0-0客场逼平曼联)。但C罗没有这层顾虑,上赛季3场6球的双倍帽子中雷丁就是受难者之一。

    ·进球视频-C罗展现超人速度 70米狂奔半场单刀赴会

  比赛开始仅42秒C罗就拉开疯狂进攻的架势,在禁区右侧拿出招牌动作:晃动抽射,不过葡萄牙人今天脚风不顺,上半场三次射门全都偏离门框,最遗憾的是第14分钟,横向带球已经甩开两名防守球员,为自己创造从容起脚的机会,可能是过于追求旋转和角度,C罗在起脚瞬间没能吃准球的部位。上半场曼联进攻打得不太顺畅,朴智星几乎消失,双后腰在进攻上分工不明确没威胁,C罗因此被对手重点盯防,但是他几乎每次拿球都能给对手带来威胁。

  弗格森即时用吉格斯换下朴智星,间接为C罗卸下了部分重量。上半场射门为0的鲁尼开始爆发,C罗又开始给队友输送炮弹,右侧两次下底传中为特维斯和吉格斯创造破门机会,遗憾的是两人都打丢了。第57分钟C罗错过了个人第二个破门良机,费迪南德突破回敲,C罗已经包抄到位,但也许是想不到费迪南德会突破成功并且回敲,所以C罗准备不足,起脚射门的时候完全“包”在球的底部,皮球直接高出横梁。

  事不过三。伤病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他终于没让进球溜走,鲁尼也该记一功,他协助队友毫不贪功引开防守球员,C罗顺势从左侧长驱直入,与门将一对一时冷静将皮球推进远角。科佩尔输的心服口服,“大牌球星就是不一样,他们能靠个人决定比赛胜负。”

  C罗进球后单赛季进已达17个,追平英超中场得分王纪录,而原纪录保持者就是他自己。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破纪录很可能在下轮发生,射手榜上C罗也是继续领跑。不过这个进球可是来之不易,上面提到了C罗今天脚风不顺,11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赛场上他每次被对手拉倒都是一副委屈表情,可惜裁判多数情况下置之不理,赛季之初就是本内特向他亮出红牌,弗格森愤怒指责裁判“不懂规则”。逆境下C罗的欲望战胜了一切,奎罗斯曾警告曼联人“雷丁绝不会有一分一秒的携带”,相同的话放在C罗身上同样合适,从一开场45秒的射门到93分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本赛季C罗显现出三种特性,一是场上并不显眼甚至有点黯淡,但不缺进球,比如对阵阿森纳,瞬间爆发刺杀枪手,二是光耀全场,上轮帽子戏法擒住喜鹊,三是像今天一样扛起球队大部分进攻但屡屡丧失良机。解决方法都是同一种:靠欲望致胜。“我总是想做得更好,每场比赛都要有所提高。”温格在阿森纳实施的“饥饿激将法”早就在C罗身上体现。上赛季没拿到金靴他嘴上说“球队荣誉更重要”,但本赛季进球欲暴涨,甚至剥夺特维斯帽子戏法也要亲自主罚点球,本轮在最后一分钟拼命冲刺,进球后双手摊开躺在草皮上如释重负,只有射手榜上不断升高的进球数才能平复葡萄牙人激情澎湃的血液。贝斯特四次成为曼联射手王的纪录已经被C罗打破一个、追平一个,昔日曼联天才保持40年之久的32球“进球神坛”已经摇摇欲坠。

  进球欲望背后必然是冠军野心,“所有冠军都一样,我都想要。”英超冠军已经无法满足他的胃口,他心里也明白,要想成为“世界上最棒的那一个”,必须冲出英超走向欧洲。不过C罗在迈向职业生涯最高峰的过程中还需要先迈过“女色”这一关,他的花边新闻跟他的进球数一样不断上升。现在的弗格森越来越像当年的巴斯比爵士,后者在经历空难后再也无法对贝斯特狠下心约束,老爵爷在跟小贝、基恩等弟子打仗后锐气也在下降,只是对于C罗,这绝不是好现象,因为再好的身体和天赋都经不起肆意挥霍。(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