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腰斩一人令攻击力复活 曼联强大命脉却是他所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5:27  新浪体育
弗格森腰斩一人令攻击力复活曼联强大命脉却是他所缺

亚洲球员欠缺的还是实力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曾在半场结束后就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甚至曾在上半场25分钟就连换两人,弗格森的“疯狂程度”可不比狂人,在曼联半场换人已是非常少见,本赛季抛开伤病因素只有4人被爵爷用这种方式狠狠教训,今天朴智星成了第五人。

    视频集锦-鲁尼凌空垫C罗闪电袭 红魔两王牌力擒雷丁

  下半时鸣哨开球前吉格斯一个人完成了这次换人,此时朴智星已经消失了。随后曼联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最主要的是强大攻击力回来了。以数据为证,上半场双方射门次数为5-6,雷丁只是稍稍落后,而射正次数是4-2,角球5比3,曼联劣势。从场面上看也是如此,曼联在进攻中办法不错,阵地战传切配合受阻,反击经常陷入包夹,倒是雷丁的进攻有声有色,重点攻击埃弗拉镇守的所路再辅以中路包抄。

  吉格斯登场的45分钟情况有了明显转变,双方下半场射门次数为15比4,红魔占据明显优势。曼联老将一上场就制造威胁,第47分钟他主罚的角球落在门将,令雷丁门将后卫发生误会,要不是西塞在门线上钩走解围曼联已经领先。4分钟后他策动曼联反击,鲁尼传球特维斯铲射慢了一步,第61分钟C罗突破后传中,吉格斯包抄到位可惜赶上他的右脚,反向射门没打上力量。狂攻之后曼联终于在第77分钟打破僵局,特维斯挑传鲁尼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在阿根廷野兽拿球前突破分球的人正是吉格斯。

  曼联副队长的优异表现反衬了朴智星上半场的平淡,他跟C罗组成左右飞翼,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是开场第45秒他跟特维斯传递,给C罗制造射门机会,此后45分钟只看见他不停的跑动却看不见效果,失误倒是不少,比如第30分钟他在中路挑传结果力量大了,直接被哈宁曼拿到,此外就没有抢眼表现。

  不能说韩国人不努力,他跟往常一样不惜体力积极跑动,只是他给队友创造出的机会,给对方带来的威胁实在不够。雷丁因此将重兵转移到C罗身边,造成两翼同时哑火的不利局面。弗格森没有耐心等到朴智星发挥体能优势,半场结束后他把吉格斯放了出来。

  当年朴智星加盟时被弗格森定义为“吉格斯接班人”,然而两年半过去了老飞翼依然无人可替,反倒是朴智星的地位在爵爷签下纳尼后又受到威胁,论年龄葡萄牙人20出头,完全可以等到吉格斯退役,而朴智星已经27岁了,时间对他来说并不富裕。论实力他曾得到曼联上下认可,弗格森说:“他的跑动和选位能给我们的进攻带来了新的东西,而且非常勤奋。”吉格斯也说:“在寻觅对方防线身后的空间以及插上方面,朴智星确实很有能力。”不过这些评价的根基都是一个“跑”子,韩国人能跑也愿意跑,能靠“跑”造出空档,就像内维尔说:“他任何时候都在跑。”然而出了跑之外呢?无论是技术、创造力还是经验,他都跟队友们有着明显差距。

  曼联的强大与阿森纳有些差别,本赛季红魔更像2年前巅峰时的切尔西,个体非常强大,几个巨星带动全队。尤其是中前场,每个主力都有自己的绝活,C罗脚下速度快、进球率高,鲁尼特维斯冲击力强配合默契,吉格斯经验丰富传球准确,哈格里维斯防守稳健还有任意球绝活,朴智星跟他们相比特点并不突出,个人能力上的缺陷是无法靠一个“跑”去全面覆盖的,所以一旦踩不上点,他就成了可有可无的鸡肋。

  纳尼遇到的是另一个困境,葡萄牙天才速度技术都不错,但始终没有融入全队。今晚上场之后也是行同梦游,两次传球失误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唯一亮点也是单干制造的,弗格森让C罗开窍用了3年,不知道纳尼会用多长时间。所以吉格斯眼下依然是曼联不可或缺的人物,在爵爷计划里新陈代谢的速度比预期慢了。(紫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