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特道出绝杀背后的力量 称最强切尔西已在爆发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3:12  新浪体育
格兰特道出绝杀背后的力量称最强切尔西已在爆发边缘

有点侥幸,但毕竟赢了

  新浪体育讯 把斗志十足的伯明翰拉下马来,切尔西靠得是什么?格兰特公布正确答案:耐心。这点足以帮助切尔西在消磨伯明翰的杀气之后,突然施之以摧毁性的反戈一击。格兰特很清楚面前这支队伍的强悍程度,刚刚逼平了阿森纳,打曼联也不过是负一球,打豪门积累下来的胆识,足以帮助蓝白军团在对阵切尔西时,积累起足够的勇气冲锋陷阵,但他们最终还是败在了静静等待对方出错的切尔西手下。

    视频集锦-切尔西客场轻取弱旅 皮萨罗怒发冲冠献绝杀

  赛后格兰特深有体会地说:“尽管进球来得晚了些,但除了上半场最后10分钟外,我们还是把握着场上的优势。当然我们没有创造太多机会,但在破门前,还是有两到三脚机会。”

  在格兰特眼里,伯明翰其实就是靠意志力作战的部队,所以尽管打得声势很大,但他确信自己的队伍就该拿下整场比赛,他说:“伯明翰踢得很有斗志,很果断,战斗力十足,但我们还是应该获胜。”

  这样说伯明翰,似乎有些小看对方了,毕竟这场比赛伯明翰错失的机会,可比切尔西多,格兰特只能承认:靠耐心磨掉对手,才是本场的制胜之道。他说:“我们很清楚伯明翰本赛季在阿森纳和利物浦这里都拿到了分数,而且在主场还赢过一些很重要的比赛,输曼联也就是0比1,所以和这样的队伍打很难,他们知道如何防守,也能打很漂亮的反击,所以你必须有耐心和他们周旋,因为这种比赛你拿不到太多机会,尤其是在他们的场地上,我们必须得保持冷静。”

  皮萨罗这个进球(点击收看进球视频),是他联赛第二个入球,而他第一个入球,是在联赛首轮同样对伯明翰时打入的,看来皮萨罗是伯明翰的苦主,格兰特满意地说:“这是他最好的比赛之一,他做得非常好,配得上那个入球,球传得也很好。”

  由于受伤势和非洲杯分散双重影响,目前的切尔西,其实损失了一半主力来打,但球队战绩并没有滑坡,除了那场有些滑稽的4比4(联赛对维拉),最近9场比赛(含杯赛)战绩为8胜1平,切尔西继续在数条战线上高歌猛进,今天赢出后,蓝军在联赛中继续保持着对曼联、阿森纳最强有力的挑战姿态,格兰特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得到了冲击联赛头名的动力,最近三个月我们赢了如此的比赛,大概没人能事先认为,就靠这批选手能做到,但我们却做到了。虽然我们是在等选手从伤病和国际比赛中归来,但眼下就做得非常出色。”

  要说这场比赛,蓝军有什么不畅快的地方,小赖特的脚踝受伤最为不幸,看起来他即将错过周中开战的联赛杯次回合和埃弗顿的较量,格兰特说:“看上去不好,但我们还在等具体的诊断。肖恩在上周打热刺的比赛表现的实在精彩,我们一直会错过他这样状态了得的选手,我们需要他尽可能快点回来。”

  伯明翰这边,苏格兰教头麦克利什对失利多少感到厌恶,但强调队伍没有遗憾和悔恨,他说:“一场伟大的比赛,看看那些赛后球迷的反应吧,这说明了一切。我来这之后,加强了定位球的防守,但看来还得加强。” 另外麦克利什拒绝证实曼城前锋萨马拉斯即将转会的传闻,但他表示本队更需要加强的是前卫和中卫线。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