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渴望参加中伊之战 中国球员不是为球队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6:55  新浪体育
谢晖:渴望参加中伊之战中国球员不是为球队踢球

谢晖首次为新东家首发就进球(威斯巴登官网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元旦正式加盟威斯巴登,到首次为新东家首发便有一球入账,二度留洋的谢晖只用了半个月时间。谢晖目前正随球队在土耳其贝雷克冬训。威斯巴登官方网站以《贝雷克传真》为题对谢晖做了一次专访,谢晖在这次专访中谈到了为什么加盟威斯巴登,以及中超和对中国足球的一些个人看法。专访内容如下:

  威斯巴登官网(以下简称官网):欢迎你成为威斯巴登的正式一员,你对新东家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谢晖:谢谢。我很高兴能加盟球队并回到这个熟悉的联赛。

  官网: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职业球员,还记得以前有过多少次这样的集训么?

  谢晖(笑):具体数字已经记不住了,事实上从1994年开始职业生涯以来,集训从来没有间断过。

  官网:对贝雷克的集训有什么看法?

  谢晖:我曾经来过这里,那是2002年随菲尔特(谢晖曾经效力过的德乙球队)来这里训练。这里的环境很适宜训练,一切看起来都很不错。

  官网:你在中国是众人皆知的球星,是什么让你做出加盟威斯巴登的决定的?

  谢晖:在上海过得并不愉快,我在那里的最后10场比赛中打进了4个球,但仍然要继续在板凳上坐下去。

  官网:10场比赛进4球可是一个很高的效率了!

  谢晖:是的,但教练更喜欢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作为职业球员我更希望能踢比赛,每天享受踢球的乐趣,没有什么能比踢球感觉更好。

  官网:是否期待参加2010年世界杯?

  谢晖:当然。我要为威斯巴登不断的进球,并凭借这样的表现回到中国国家队。我想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资格赛第一场和伊拉克的比赛,至少我渴望如此。

  官网:哪些方面能让我们看到你的实力?

  谢晖:我的头球很好,至少在我的进球里有一半来自头球。同样,我在禁区里同样是一个危险的人,也正因为如此我能在亚冠联赛中打进10球,在中国的足球联赛里能有90球入账。

  官网:谈谈中超联赛吧?

  谢晖:我曾经效力的球队每场比赛能有3万至3.5万的支持者为我们现场助威,但是没有多少人去关心青少年足球。从个体上来说是好的,甚至有的球员水平要比德乙还高。不过在中国,人们都是在为自己踢球而不是球队。中国国奥刚刚在德国2比7输给了拜仁,每个人都想努力去表现自己,却忽视了基本的防守。

  官网:你德语说的不错,有一位很好的老师?

  谢晖:没有,我自学的。在上海我给扬克尔和阿尔贝茨当过翻译,不会记不起德语怎么说。

  官网:最后一个问题,你是否认为威斯巴登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完成赛季初定下的(保级)目标?

  谢晖:我确定。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