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爆冷丢分引争冠新难点 历史揭示比曼联差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06  新浪体育
阿森纳爆冷丢分引争冠新难点历史揭示比曼联差了什么

阿森纳夺冠之路不平坦

  新浪体育讯 上轮阿森纳主场被弱小的伯明翰逼平把曼联“送”上积分榜榜首。温格和球员对外界宣称不在意跌倒,不过枪手内部立即掀起纠错行动。非洲杯和伤病影响都是客观因素,更需要从主观上找原因。主力左后卫克利希提出一个新观点,丢分其中一个原因是球队前半个赛季太顺了。

  阿森纳赛季开局不算完美,首轮逆转险胜次轮被布莱克本逼平,不过9月中旬登上榜首后到上周末只有两次被赶下榜首,赛季上半程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领跑者。然而克利希说过程太顺利反而给球队造成难点。“下半场没多久被对手用任意球破门,人们会说是我们没有尽快进入状态。其实温格在中场休息时就警告过我们,这也是大家非常失望的原因。现在我们必须把注意力再次击中起来,为下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上一场我们的准备工作确实做得不好。”

  温格赛后也提到轻敌问题,克利希引申得更多。“在英超‘上半场’踢得太好其实是很危险,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没人会去关注有没有什么问题、哪里需要改善。让我们把这项工作重新捡起来。每个人都必须端正思想。球队精神没丢,所有人都在为冠军而战,周末对阵富勒姆的时候我们将重新展现出夺冠渴望。”

  英国著名主持人兼资料专家马丁-泰勒的统计册上也显示出阿森纳的这项劣势:英超更名后15年枪手3次夺冠,其中只有一次将圣诞冠军变成英超冠军。温格和他的球队似乎更擅长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而非领跑者。逆境下反而能越踢越好,领先时间长了就有所松懈,联想到球队最近几年新年后滑坡也似乎成了惯性,所以温格必须找出对策。

  克利希斩钉截铁说斗志没问题,4年没尝过英超霸主滋味,形势又是一片大好,阿森纳球员的夺冠欲望依然很高。萨尼亚同意队友说法,“赛季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说阿森纳太年轻,当时我们就想回击那些质疑,即使我们很年轻,也能越踢越好。现在我们必须展现另一面,不论赢了还是输了,阿森纳精神不会动摇。”

  与阿森纳相比,曼联显然更全面。9次夺冠4次将圣诞冠军保持到最后,另有5次后来居上,领跑战和追击战都有出色纪录。弗格森上赛季以相同理论教训过穆里尼奥,“你和你的切尔西不会当追击者”,最后果然被爵爷言中,蓝军没能扛住压力在圣诞赛程中不断丢分,曼联趁机奠定胜势,眼下红魔又登上榜首。当然阿森纳与榜首差距相当微弱,积分相同只是净胜球劣势,算上急速上升的切尔西,三队争夺英超冠军的战斗会更加激烈。一场领跑者和追赶者的较量最新结果是什么,我们拭目以待。(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