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西“走穴”震惊巴萨高层 诺坎普金童私自离队惹众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巴塞罗那

  里杰卡尔德刚刚用铁腕,在更衣室提前消除了小罗、德科“逃避”比赛引发的信任危机。又一个麻烦接踵而来,这次惹事的是一向表现都非常职业的梅西。周一,西班牙媒体纷纷报道梅西利用周末去卡塔尔参加一项公开活动,却震惊了俱乐部高层,因为梅西并没有向俱乐部做任何请示和得到许可。

  上周六晚巴塞罗那与穆尔西亚的比赛结束后,梅西就和父亲豪尔赫前往机场,乘坐一架私人飞机前往卡塔尔。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梅西抵达多哈。之后马上就前往多哈的阿斯皮雷足球学院,参加周日上午的一项公开活动,下午就急忙乘坐专机返回巴塞罗那。

  按照巴塞罗那的规矩,一般赛后第一天的训练均属于自愿性质,球员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参加,加上梅西并没有错过周一的正式训练,所以球员本人并没有在意。可这个举动却让俱乐部高层感到不满,他们甚至要求球员本人和他的父亲豪尔赫对此做出解释。

  董事会有人强调,如此长时间的旅行和公开活动,都应该事先得到俱乐部的许可。其次,球员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康复,过度劳累会影响身体。还有人在会议上提议必须要处罚梅西,比如内部停赛,才能让刚刚稳定的更衣室不至于再出问题。

  梅西方面给出的解释也同样合情合理,首先周日是球员休息的日子,球员可以自己安排相关活动,其次这是卡塔尔国王私人向他发出的邀请,且活动中有与非洲有关的公益活动。

  不过据俱乐部方面的人透露,董事会这次如此动怒,梅西没有事先请示是原因之一,但也同他参加的活动与前副主席罗塞尔关系密切不无关系。因为阿斯皮雷足球学院,是巴萨前副主席罗塞尔出资,并得到卡塔尔王储赞助的一项庞大足球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成型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罗塞尔的计划是把“拉马西亚模式”照搬到卡塔尔,从而让卡塔尔迅速成为足球强国。

  罗塞尔首先将原巴萨青训负责人何塞挖到阿斯皮雷学院担任负责人,之后又让专家在非洲7个国家共40万名出生于1994年后的孩子中,挑选出最具潜质的24名小球员,在阿斯皮雷接受“拉马西亚模式”的培养。其中的佼佼者,将是卡塔尔冲击2014年、2018、2022三届世界杯的主力。

  梅西被邀请指导这24名非洲球员训练,实质也是为罗塞尔的计划做宣传。与梅西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在此之前,罗塞尔还邀请了贝利、齐达内和罗纳尔迪尼奥。

  不过俱乐部董事会的提议并没有得到技术部门的支持,因为埃托奥离开,球队十分需要梅西。球员本人已经可以做触球练习,初步确认将可以参加周日主场与桑坦德的联赛。如果给球员停赛,受损失的只能是球队。这场博弈的胜家,也许只能等周日才能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