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悄然革命意义超乎想象 红蓝军学到皇马一点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41  新浪体育
巴萨悄然革命意义超乎想象红蓝军学到皇马一点更可怕

“丑陋”的巴萨更可怕

  新浪体育讯 目标完成。尽管承受了一些煎熬,尽管比赛中尽量在拖延时间,但目标完成就是好事。巴萨淘汰卫冕冠军塞维利亚,进入了国王杯的8强,将漂亮足球换成实用足球,巴萨获得了成功。

  当埃托奥说巴萨必须放弃一切于胜利无关的东西,脑子里只要想着“赢球、赢球、赢球”就行时,里杰卡尔德还曾装模作样地表示巴萨不会放弃漂亮足球,因为“获胜的最好办法就是踢漂亮足球,踢得漂亮,胜利自然也就来到”,不过,随后巴萨就在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中踢出了本赛季最难看的一场胜利。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巴萨的足球再次与漂亮无关,但收到的好处却非常大。《阿斯报》评论说:“巴萨用勤勉代替了艺术,他们用意大利化的概念,巧妙地控制着时间,最后在主场0比0与对手打平的情况下晋级。”巴萨确实用的是纯粹的意大利风格,他们在时间上大搞投机,将亨利在客场的那个进球的作用放到了最大,再加上巴尔德斯的几次扑救就完成了任务,尽管这样的足球不是里杰卡尔德的足球精髓,但巴萨早已吸取了教训,与其踢漂亮足球却遭遇对手的恶意破坏,最后鲜血淋漓地品尝失败,还不如自己也来搞破坏。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武术家耍流氓,同样也可怕。

  当舒斯特尔高喊要给皇马带来漂亮足球,实质上却用卡佩罗式的保守来换取一场场的胜利以及不断改写的纪录时,里杰卡尔德觉得自己也不能再坐以待毙了,正好,埃托奥喊出了他的心声,这样,他改打起保守足球来,也就变得理直气壮。

  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在经过最初的试探后,巴萨很快就改打起实用足球,塞维利亚习惯于与对手进刺刀见红的拼杀,但巴萨却并不轻易出击。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巴萨必须要放弃自己的风格,踢得更为实用,球员们发扬牺牲精神,在场上不惜体力奔跑、防守,最终成功地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中场,马科斯奉献7次抢断,哈维7次抢断,伊涅斯塔8次抢断,全场巴萨的抢断次数达到65次,比对手多13次,另外,巴萨不再盲目追求控球,这次在主场控球率也只有55%,这都是巴萨转型的例证。

  里杰卡尔德赛后承认自己的保守:“比赛之前,我们就非常清楚,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不能丢球,我们正是在这个概念下展开比赛。我们的主要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的前锋身上,力阻他们完成反击,比赛踢得不精彩,但我们踢得非常努力,非常辛苦,而且,巴萨能不能踢出自己的风格,还要看对手,今天的塞维利亚踢得非常战术化,很具攻击性,我们不得不加强防守。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了淘汰赛,进入了下一轮,完成了目标。”

  巴萨球员赛后也都纷纷表示,勤奋是巴萨晋级的关键,这一次巴萨未能踢出漂亮足球,但最关键的是球队获得成功。接下来,如果巴萨转型成功,那虽然西甲将失去一支踢精彩足球的球队,但西甲的冠军争夺,却也会变得更为激烈,这同样是一种精彩。(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