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记者:唐宁街10号为中国人破例 首相想再请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58  体坛周报
英记者:唐宁街10号为中国人破例首相想再请郑智

布朗接见董方卓和郑智(新浪体育图)

  罗伯特 Rob

  对于任何一位运动员来说,尤其是对外国运动员来说,能被英国首相邀请到唐宁街10号,肯定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

  据我所知,最近一次运动员拜访唐宁街,还是发生在大不列颠的前任首相布莱尔的任期内。2005年,英格兰板球队在20年内首次战胜了澳大利亚板球队,引起全英轰动。全体板球队员都被布莱尔亲自邀请到唐宁街喝茶,本以为能借此挣得选民印象分的布莱尔,最后发现自己上演了一场蹩脚的政治秀。

  板球运动员弗雷迪在那次下午茶聚会中,明显多喝了几杯水,之后他被唐宁街指控为在这次下午茶会的某一个茶壶里撒满整整一壶浊黄的尿液。虽然事后这个家伙拒绝承认自己做了这件事,但他真以为唐宁街戒备森严的英国国家级监控系统是白痴吗?

  这件事引起整个英国,这个被酒精浸泡国度的上下愤怒。虽然不少愤怒的人们都有过周五晚上在首相官邸的鲜花丛中撒尿的经历,但他们仍然充满正义感地指责弗雷迪的行为。

  感觉受到污辱的唐宁街曾决定不再请运动员踏进大门,但ZZ和曼联年轻的前锋董芳卓,这两位彬彬有礼的中国人让唐宁街破例。

  但当郑智和董芳卓随着中国代表团走进唐宁街10号的时候,这两位中国足球运动员不得不小口地呷着那种对于中国人来说味道太重的英国红茶。

  有更多出场机会的ZZ在整个英格兰有很好的名声,他从来没有因赛场行为不端正而被裁判指责。自从ZZ登陆英格兰足球联赛后,他就成为了所有英格兰球员需要学习的一位职业楷模,他至今为止唯一做过的“坏事”就是:不断地把足球踢进对手的球网,而且每当他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他总是摆出一幅很酷的脸,让其他英国球员一肚子怨气,虽然裁判每次都是微笑着让他赶紧跑回自己半场。

  也许布朗正在思考,什么时候第二次邀请这位天使般的中国球员来唐宁街,再一次和他一起品茶,吃饼干。

  郑智在赛场上规规矩矩的表现,应该让那些经常被媒体指控饮酒过量的英格兰球员们害羞。

  布朗应该会同意关于英格兰球员需要学习老实的中国球员的言论,因为他不是英格兰人,他来自苏格兰。

  虽然布朗和ZZ能用同一种语言(英语)交流,但布朗那带有苏格兰口音的英语,离英格兰上层社会的口音相差甚远,完全不像女皇和演员休·格兰特那般清晰的发音。虽然ZZ是在翻译的陪同下和布朗进行交流,但这位翻译可能需要另一位翻译来理解布朗的口音。

  就算没有语言沟通的问题,ZZ在足球上也不会和首相有共同的语言,因为ZZ肯定不了解布朗支持的苏乙球队Raith Rovers,这支球队主场在苏格兰一个小镇Kirkcaldy。如果哪天布朗询问ZZ是否愿意去踢上一阵子,ZZ可千万不要答应,因为去那支球队可能让ZZ沾上酒精。

  【罗伯特(Rob Virtue):伦敦《The Wharf》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