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三天品味天堂地狱 三年逃不过又一个点球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6:54  新浪体育
郑智三天品味天堂地狱三年逃不过又一个点球宿命

郑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3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15日19时45分),英格兰足总杯开始第3轮重赛,查尔顿客场加时赛2比2战平英冠领头羊西布罗姆维奇,但在点球战中3比4出局。郑智首发出场,点球大战中,第4轮出场的郑智射门被曾经效力查尔顿的爱尔兰老门将基利没收,这次致命的失手也直接造成查尔顿被淘汰。

  上轮两次攻破英冠布莱克波尔队的球门,以及周一在唐宁街10号得到英国首相布朗的接见,让郑智赢得了足够的人气。而查尔顿主帅帕杜在足总杯的重赛中依然安排郑智首发,显示了自己不会放弃这项锦标赛的决心。

  120分钟的较量中,查尔顿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续追回两球,让比分成为2-2,双方进入了点球大战中。在点球PK中,第一个走上来的查尔顿前锋瓦尔尼却把球射高了,他是查尔顿队今年夏天引援的标王。

  第四个出场的西布朗球员,昔日曼联出身的格林宁也主罚失误,球被查尔顿门将维沃扑出,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接下来一轮双方弹无虚发,这样安排主帅帕杜拟订的主罚顺序,这将轮到郑智出场了。

  郑智在查尔顿队曾有主罚点球的纪录,那还是在八月底的联赛杯中,查尔顿4-3战胜斯托克港的比赛中,郑智上半场在主帅帕杜的要求下主罚点球命中,当时他右脚推射成功,打进了重返查尔顿的第一个进球。

  但是这次郑智面对西布朗门将,昔日曾查尔顿队的基利时,他的右脚射门被未能骗过对手,基利把郑智的点球扑出,让临时担任队长的郑智极其懊恼。

  随后双方再无失手,当西布朗维奇的贝德纳尔射门得分后,结束了这场125分钟零18秒的拉锯战。最终查尔顿队遗憾出局,郑智点球未能命中让人伤感,但是毕竟正是他第一回合的52秒闪电进球才让查尔顿维持了晋级的希望。

  郑智昔日在国足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香港的7-0的比赛中,曾有一次点球机会但是也是右脚主罚被香港门将范俊业扑出,结果国足少了一个进球而被淘汰。那个点球也许是郑智足球生涯中最大的恶梦之一。此外,郑智还在亚运会国奥对阵伊朗的点球PK中也失手过一次。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