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全面数据揭示真正王道 C罗背后崛起另一夺冠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11  新浪体育
曼联全面数据揭示真正王道C罗背后崛起另一夺冠支柱

两个支柱功劳很大

  新浪体育讯 6比0胜纽卡,曼联打出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赛事,和联赛首席位置相呼应的是,曼联在进球和丢球这两个硬指标上的显赫表现,进球44个,联赛第一多,丢球11个,联赛第一少,罗纳尔多16球,联赛第一,且已经超过阿德巴约3球,攻防皆得意,须臾之间,曼联已经取代阿森纳,成为最有王者气象的联赛之霸。

  进球高潮上的展示,或许是热得不能在热的话题,下曼联在攻击线上有着绝对充足的料头,但后卫线上的成就,因其往往远离射门破门的主战场,而变得多少不受关注,但有一个人不答应,他就是费迪南德,上轮打纽卡,费迪南德打入漂亮一球,一下把人们的目光也多少拉回到后卫线上。

  是啊,这是条多么神奇的后卫线,在已经进行的22场比赛中,曼联保持了13场不丢球的纪录,占总场次的59%,雄居联赛第一,过50%不丢球场次的英超队伍,除了曼联,就只有切尔西了,为54.5%。而在13场不丢球的赛事中,曼联保持了12胜1平的战绩,总进球为26个。

  由于丢球很少,很难看出曼联后卫线的松懈时刻,若把比赛5分钟一等分,而分成20个时间段的话(90分钟后补时算一个),曼联在十个时间段内没有丢球,而失球最多的是10到15分钟,75到80分钟,分别为两球,说实在话,丢两球并不能证明出什么。

  目前的曼联后卫线,其核心力量自然上双中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数据显示,光解围一项两人就分别达到了282次和375次,而他们的犯规数分别只有6次和20次。从现场全方位表现和个人身体状况来看,你找不出两人明显的弱点在哪里,前段时间弗格森认为两人直逼他执教期间最好的曼联中卫组合-布鲁斯和帕里斯特,事实上后者在一起构成黄金搭档,比之费维组合,其更出色的地方就在于组合时间长,从而有更多关键比赛的表现机会,换句话说,若给予维费组合更长时间的配合,超出前辈或者达到和前辈一样的高度,其实不是问题。

  在狂扫纽卡之后,费迪南德表示说:“我进入射手榜单固然很好,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后防不失球,只有我们不丢球,前面的罗纳尔多他们进球才更有价值。如果我们不丢球光进球,到了赛季末自然是欢呼庆祝了。”双中卫深深懂得,在前面凑热闹打入进球,并不是他们的本职,他们要做的重头活是扼杀别人反扑时的入球,做到了就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但或许把目前的曼联整体防线称为无懈可击,并不太妥当,因为两个边后卫还是稍微弱点,和埃尔文/内维尔的组合逊色不少,布朗和埃弗拉的把守面,都是对方刻意突破的地方,都说布朗要走,谁谁要来,但放眼一望,布朗之外,弗格森还真找不到比之强到哪里去的右后卫,而布朗一直无过无失的表现,显然让曼联不愿意提高签约价格的初衷有了动摇。至于左后卫一面,埃弗拉助攻了得,却常常来不及退防,下半赛季,法国人这块还是对手快马利用的重点阵地。

  还有后卫线,在谈到他执教历史上最佳门将时,弗格森往往会说是舒梅切尔,范德萨的水平虽然很高,但他岁数摆在那里,其黄金年龄段并不是在曼联度过,一定要让他再创造一段堪比丹麦人的传奇,实在太为苛刻,这样综合下来,还是双中卫的设置处在最佳状态,其实也是少丢球的最有效保证,依照目前曼联的攻击力,后场篱笆扎得如此牢,大比分赛事还会多的是。(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