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托处子秀征服米兰引爆意甲 意报:1颗明星诞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7:59  新浪体育
帕托处子秀征服米兰引爆意甲意报:1颗明星诞生了

帕托首演可打8分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对阵那不勒斯,5-2的大比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都没能成为赛后的头条新闻,本场比赛后,记者们都冲向了一个人:帕托。

  这位18岁的巴西人抵达米兰内洛已经有半个赛季了,由于未满18岁巴西足协不能开具转会证明的关系,直等到下半程联赛开始之后,刚满18岁的帕托才能够代表AC米兰参赛,这是他的处子秀,赛前,AC米兰俱乐部上下对他寄予厚望,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连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也表示:“帕托会到底怎样,我感到很好奇。”当然,这样的场面肯定会给帕托形成不小的压力,加上他身上所披的球衣--7号,谁都知道这个号码意味着什么。

  尽管安切洛蒂赛前表示“他看起来一点也不为处子秀感到紧张”,贝鲁斯科尼形容他“难以置信的成熟”,但实际上在圣西罗的7万名观众(据统计本场到场人数为70076人)面前上演处子秀,想要做到不紧张是很困难的。帕托全场比赛6次跑动中滑倒,紧张和激动的心情确实让他有点用力过猛。

  上半时错失良机

  整个上半时,帕托的表现可以用积极两字概括,追得到追不到的皮球,他都要追一下,在前锋线上,他像后卫一样奔跑和拼抢,包括对方后卫在门线里解围罗纳尔多的射门,帕托冲上去不顾被对方的球鞋踢头上,还要顶上一头,防止对方的解围。

  积极归积极,但在机会面前,只有平稳的心态才能受到最好的效果,帕托真正的机会出现在31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外假射真传,给帕托制造了一对一的机会,但帕托打门前没有任何假动作,被反应奇快的门将伊耶佐飞身扑出,罗纳尔多继续拿球再次传中,帕托的门前挡射打在扑向反方向的伊耶佐的腿上弹出,好在西多夫跟进及时补射破门,但帕托连续两次错失了绝佳的好机会。

  不过帕托的射门还是颇见功夫的,他上半时两次最精彩的表现,一是在20分钟,禁区前横向摆脱后突施冷将,由于射门弧线很重,伊耶佐不敢用手接球,双拳将球击出,另一次是37分钟,西多夫斜向切入禁区,帕托有些跑过,但左脚外脚背一领将球挑起,随即左脚小角度凌空打门,被伊耶佐飞身扑出。

  下半时一针见血

  “罗纳尔多给了我很多建议,他告诉我处子秀要放松。”帕托赛前曾经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上半时的帕托展现了一定的能力,但不够放松,跑动过多,用力过猛,表现欲过强,一些球的处理上不够合理,下半时的帕托变得从容了很多,尤其是在卡卡将比分改写为4-2之后。

  帕托的进球来了,这是比赛进行到74分钟,法瓦利在后场的一次解围,在速度奇快的帕托面前竟然成了一次妙传!帕托的启蒙恩师布拉加曾经介绍:“他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秒7,比当年的罗纳尔多还快。”这一次帕托展示了他的速度,他超过盯防他的多米奇,抢先右脚空中将球敲向反向,连停球带过人,晃过了多米奇,多米奇钩住了帕托的脖子,想用战术犯规将他放倒,但这一下并没有钩倒帕托,面对出击的伊耶佐,帕托这一次冷静的将皮球垫进球门当中!(点击观看进球

  这一刻全场沸腾了,此前在帕托几次滑倒后看台上还曾经出现过不满的嘘声,这一刻全部变成了喝彩和欢呼,帕托做了两件事情:亲吻AC米兰的球衣,对看台上的女友做出心形的手势表示爱意,与此同时,所有的队友跑上来拥抱他,祝贺这一次成功的处子秀。

  时光回到8年半之前,舍甫琴科代表AC米兰的处子秀对阵莱切,他的进球是在73分钟到来,与帕托的进球几乎同时,命运仿佛是要给我们什么暗示?

  但帕托的表演才刚刚开始,有一球“垫底”,帕托业彻底做到了罗纳尔多赛前所说的“心态放松”,在这样的状态下,帕托的水平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78分钟,帕托在禁区右角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用右肩扛住一个,同时踩了两下“单车”,右脚外脚背一拨突然启动,一对一突破了另一名后卫,随即小角度劲射!伊耶佐几乎没有封住皮球,他扑倒时的左胳膊肘堪堪将皮球碰出了球门。

  此后,帕托还有一次禁区外转身远射,这也是帕托本场唯一一次偏离门框的射门。7次射门6次命中门框,帕托全场射门次数最多,射正次数同样最多。

  除了射门之外,帕托也展示了自己脚下拿球的技术,80分钟他在中线连过两人后被加尔加诺铲倒,后者得到了黄牌,终场前,帕托的带球让加尔加诺领到了红牌饮恨下场。

  赛后……

  帕托的处子秀无疑是成功的,赛后tgcom给了他8分的全场最高分,与罗纳尔多并列,kataweb同样给了他8分,不过因为罗纳尔多得到了8.5分,因此他落到了全场第二,尽管如此,这已经算是极大的认可了。

  《米兰体育报》把帕托形容为“原子能”(在意大利语里,Atomico为‘原子能的’,前三个字母与‘PATO’的后三个字母相同),《米兰体育报》称:“帕托一开始有些急于求成,但随后,他证明自己是罕见的优秀球员,安切洛蒂之前所说的并不是一些人所认为的危言耸听。”

  “这是属于帕托的夜晚,他穿着一双仿如燃烧的橙色战靴,表现出了征服世界的渴望,在第45秒罗纳尔多给他传球,他对小卡纳瓦罗犯规之后,上半时,他用表现出了热情,但用力过猛。”但安切洛蒂给了帕托足够的时间和信任,谈到帕托下半时的进球,《米兰体育报》说,“完美的停球,致命的射门,他证明了安切洛蒂的赞赏,比赛5-2结束,一颗明星诞生了。”在《米兰体育报》网络版赛后的评分调查中,32.8%的球迷给了他8分的高分,21.8%给了他7分,还有20.8%的人给他打了10分。

  帕托在赛后迅速被记者包围,他面带幸福的笑容说:“我得感谢AC米兰给了我机会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登场,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以及我的进球我感到很高兴,现在,AC米兰是我生命中的球队,我感谢俱乐部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也为我今晚所做的感到高兴,未来,我希望成为AC米兰的重要一员,而现在,我将听从安切洛蒂的选择。我一直梦想着为AC米兰登场的机会,现在,我能够在对那不勒斯这样一支重要的球队的比赛中登场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让我感到高兴。赛前我为能够与AC米兰的巨星们同台演出感到兴奋,后来贝鲁斯科尼主席的讲话让我冷静,这是一场比赛,只要想着踢球就好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